马斯克“大嘴”仍不收敛!美国SEC曾警告其两度违反和解协议

2021-06-02 12:34:0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据媒体周二报道,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去年警告特斯拉(Tesla Inc.),声称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马斯克(Elon Musk)的两次发推行为违反了一项和解协议,该项协议要求他的推文必须事先得到该公司律师的批准。

2018年8月,马斯克发推表示,正考虑以720亿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且解决了资金问题。这则导致特斯拉股价飙升并在一段时间内大幅波动的推特引来SEC 调查,直指马斯克推文中“资金到位”的说法是否属实,以及他为何选择在推特上发布声明,而不是通过监管文件。

随后,特斯拉和SEC就一项执法行动达成和解。该行动指称马斯克发推文称特斯拉可能被收购的消息属于欺诈。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并辞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一职。SEC还命令特斯拉律师审查马斯克就该公司所做的任何实质性公开交流。

据报道,在2019年和2020年发给特斯拉的信件中,SEC表示,马斯克关于特斯拉太阳能(000591,股吧)屋顶产量和股价的推文没有得到特斯拉律师的预先批准。信件还称:“特斯拉背弃了法院要求其履行的职责。”

马斯克在2020年5月1日的一条推文中表示,特斯拉股价“过高”,导致该公司市值缩水逾130亿美元。他还在2019年发布的推文中谈到了太阳能屋顶的产量,但并没有获得预先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SEC对马斯克涉嫌违反和解协议条款对其进行了警告,但并没有提出强制执行和解协议的动议。

这场争执似乎并未对马斯克本人或特斯拉股价产生明显的影响。周二,特斯拉股价收于623.90美元,盘后股价小幅下跌。

不仅是特斯拉股价,马斯克最近还在加密货币圈“呼风唤雨”,在他的带货之下,狗狗币此前一度涨到0.7美元上方,年内涨幅超130倍。此前有消息称SEC正在介入并调查马斯克是否涉嫌利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账户影响力操纵狗狗币等加密货币。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