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难题来了?明天直面19亿解禁股冲击!对应市值超210亿,是当前流通市值近3倍,股价迎大考

2021-06-02 22:17:23 财联社 

财联社(深圳,记者邹晨辉), 6月伊始,券商股股价走势再度陷入低迷,多家券商股即将迎来的大量解禁股则被市场聚焦。

中泰证券就是其中一家。根据该公司近期发布部的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公司19.12亿股限售股将于6月3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45%。数据显示,按6月2日日中泰证券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解禁股对应市值为211.49亿元。

中泰证券总股本为69.69亿股,截至今日收盘总市值为771亿元。其中,该公司流通股为6.97亿股,流通市值仅为77亿元。这意味着,中泰证券明日解禁股(19.12亿股)是当前流通股2.7倍,对应解禁市值也是当前流通市值2.7倍。

大量解禁股之下,中泰证券明日的股价走势引起不少投资者关注。

中泰证券19.12亿解禁股来袭,涉及36家股东

根据中泰证券上述公告,本次19.12亿解禁股涉及股东36名。其中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前股东有33名,包括济南西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永通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弘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烟台市广信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泰安点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青城瑞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山东省宏恩投资有限公司等。

此外,还包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后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持有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前股份的股东3名,分别为德州市财政局(系2020年6月3日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取得德州市德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所持公司1721.44万股限售股)、浙江海岳新材料有限公司(系2021年1月25日、2月24日、4月14日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合计取得联合创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1920.00万股限售股)、钱紫阁(系2021年1月14日通过非交易过户方式取得联合创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360.00万股限售股)。

除了中泰证券将在本月迎来解禁股外,据财联社记者统计,湘财股份、南京证券中信建投三家券商也将在6月内迎来限售股解禁,对应的解禁股数量分别为4.89亿股、12.28亿股、51.8亿股。

中泰证券股价上市以来涨幅超150%,明日股价走势引投资者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中泰证券于去年6月3日在上交所上市,发行市盈率为48.08倍。根据中泰证券当时披露的招股书,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6.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00%),发行价格为4.38元。

截至今日收盘,中泰证券股价为11.06元。相较发行价,目前股价涨幅为152.51%。不少投资者对于中泰证券明日股价走势非常关注。在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股吧中,有投资者表示,“210亿的市值解禁,明天股价走势会是什么样的,拭目以待”。

从近期案例来看,券商股大量解禁股来袭,对应公司股价往往会承压,但随后也会出现反弹。5月6日,中金公司迎来6073.37万股解禁股,当日中金公司股价跌停,但随后又快速反弹;此外,同样是在5月6日,南京证券解禁股为3.21亿股,当日南京证券股价下跌9.38%,随后该公司股价也出现反弹。

在此次19.12亿股限售股解禁后,中泰证券下一波巨量解禁股将出现在两年后。数据显示,2023年6月3日,中泰证券将迎来43.60亿解禁股,按今天该公司收盘价计算,对应解禁市值为482.17亿元。

还有三家券商将遭股东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多家券商股迎来解禁股外,财联社记者梳理发现,部分券商还将遭遇股东减持。

6月1日,上市公司国芳集团(601086,股吧)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公司董事会拟授权管理层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证券市场情况以及公司经营与财务状况,拟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出售子公司兰州国芳持有的国泰君安A股股份1931万股,占国泰君安总股本的0.22%。

5月31日,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称,出于补充经营发展资金需求,华润信托将在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000万股,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6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润信托持有国信证券20.27亿股(不含已出借股票数量),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21.09%。

此外,五矿资本(600390,股吧)也在5月31日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称,兴证全球基金拟通过其设立并管理的相关资产管理计划于今年6月24日至今年9月21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不超过4498万股公司A股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