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10万股东!又有3家A股公司宣告退市 昔日中国“重卡教父”斯太尔在列

2021-06-03 07:56:57 财联社 

财联社6月3日讯,距离*ST欧浦等4家公司被终止上市只过了一周,昨夜,又有3家A股公司宣布退市

6月2日晚间,深交所接连发布*ST斯太、*ST北讯、天翔环境(300362,股吧)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其中,*ST北讯未按期披露年报,*ST斯太触及两类退市情形,天翔环境则是不太常见的“恢复上市申请被否”。

具体来看:

ST斯太触及两类退市情形

令人唏嘘的是,作为昔日重型卡车“教父”级的龙头,斯太尔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国内重型卡车的代名词,彼时各家重卡整车集团所生产的相当一部分产品,都基于斯太尔的技术平台。

今年3月31日,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ST斯太2014年至2016年年度报告的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根据该认定事实及公司已披露的年度报告,公司2015年至2019年任意连续4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触及深交所相关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同时,*ST斯太因2017年、2018年、2019年3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已自2020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公司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触及深交所相关规定的财务类终止上市情形。*ST斯太同时出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和财务类终止上市情形,因财务类终止上市的时点早于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时点,按照先触及先适用的原则,公司股票按照财务类终止上市程序终止上市。

深交所指出,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相关规定,*ST斯太股票将于2021年6月1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并进入风险警示板交易,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斯太退”。股票价格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ST斯太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提醒投资者充分关注公司股票交易风险,保持理性分析,切莫盲目投资。

*ST北讯未按期披露年报

同日晚间,*ST北讯披露即将退市的相关公告。公司公告称,因公司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交所《关于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9日起暂停上市。

截至2021年4月30日,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触及了相关规定的终止上市情形。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公司股票自2021年6月1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天翔环境恢复上市申请被否

因2019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且2018年、2019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天翔环境股票于2020年5月13日起被实施暂停上市。2021年5月6日晚,天翔环境披露的更新后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8.16万元。公司表示,根据2020年审计结果,初步判断符合申请恢复上市的相关要求,公司将在报告披露后五个交易日内向深交所提交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材料。

5月17日晚,天翔环境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未能提交保荐机构出具的恢复上市保荐书,深交所向公司出具了不予受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和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文件。

公司最新的公告显示,公司于5月21日向深交所提交了听证申请,如公司参加了听证但深交所最终仍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重要基础性制度,对于净化市场环境、健全优胜劣汰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意义重大。

据统计,截至2020年9月30日,*ST北讯有股东3.47万户,*ST斯太有股东4.28万户;截至2021年3月31日,天翔环境有股东2.33万户,上述3家A股公司仍有超过10万户股东。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