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WSB概念遭疯炒AMC院线单日翻倍 年内累计涨2850%

2021-06-03 05:23:4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三在市场整体窄幅震荡等待行情催化因素的背景下,三大指数小幅收涨,AMC院线等WSB概念股集体暴涨成为市场焦点。截至收盘推出“爆米花股东福利”的AMC院线涨95.22%,年初至今累积上涨2850.47%。

(三大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除了AMC院线外,同属WSB概念的高斯电子周三收涨68.61%、3B家居涨62.11%、Express涨36.48%、黑莓涨31.92%。

不过AMC院线等个股的走势更多呈现了市场脱离正常轨道的状态,Bear Traps Report创始人Larry McDonald指出,在AMC院线股票大涨的同时,该公司2025年到期、息票率5.75%的债券交易价格仍较票面价格折让20%,这一点至少说明了债券投资者与股市投资者对于这只股票未来风险的判断存在分歧。

在宏观层面,美联储褐皮书展现了美国经济加速复苏和价格压力增加的环境。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有关是时候想想“考虑退出QE方式”的讲话,以及里士满联储主席Thomas Barkin关注薪酬压力信号的言论,都进一步暗示了货币政策转换临近。盘后美联储也宣布将开始逐步缩减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购买的资产,这一工具在去年年底已经到期。

GW&K资管公司资产组合经理Aaron Clark表示,种种迹象显示美联储正在为缩减QE做准备,而面对美联储发出的信号,投资者正处于引弓待发的状态。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14%,报4208.12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14%,报13756.33点;道琼斯指数涨0.07%,报34600.38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WSB、抗疫、激光雷达、固态电池概念涨幅较大,在线教育、木材、建筑产品板块跌幅靠前。

热门股表现

今日美国科技龙头涨跌互现,其中苹果涨0.63%、特斯拉跌3.01%、亚马逊涨0.48%、谷歌跌0.35%、Facebook涨0.01%、微软跌0.04%、高通涨0.42%、AMD涨1.44%、奈飞涨0.03%、英特尔涨1.04%。

顺周期板延续强势表现,摩根士丹利涨0.71%、埃克森美孚涨0.79%、美国航空涨4.66%、联合航空涨1.04%、皇家加勒比邮轮涨0.76%、挪威邮轮涨0.95%、嘉年华邮轮涨3.85%、波音涨0.35%。

热门中概股重回调整状态。截至周三收盘,阿里巴巴涨0.05%、腾讯ADR跌0.02%、百度跌1.97%、京东跌2.29%、网易跌2.43%、哔哩哔哩跌1.41%、小鹏汽车涨1.16%、蔚来汽车跌2.79%、理想汽车涨2.23%、富途控股跌3.83%、嘉楠科技跌2.44%、晶科能源涨6.11%、拼多多涨0.40%、好未来跌5.43%、新东方跌4.42%。

公司消息

【以色列发现辉瑞疫苗与心脏疾病存潜在联系】

以色列卫生部周三表示,在该国发现辉瑞/BioNTech疫苗与年青男性心肌炎存在关联的可能性。目前以色列总共有500万人接种这款疫苗,去年12月至今年5月期间总共有275人接种疫苗后确诊心肌炎,其中有148人是在接种疫苗一个月内发病,121人为接种第二剂后出现问题。在这148人中,有一半是以前有过健康问题的人。

【AMC院线启动百万散户招待计划】

AMC院线周三推出投资者连结企划,将在今年夏天向前往公司影院观影的散户股东提供一份大号的爆米花。根据公司披露,截至3月11日的股东数据,AMC院线总共有320万个人投资者股东,持股比例达到总股本的80%。

AMC院线董事会主席兼CEO Adam Aron表示,公司希望能够不时地向这些投资者提供剧院的特别福利。归根结底,这些投资者是公司的拥有者,而我是在为他们打工。

【微软宣布6月24日举行Windows特别活动】

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官网更新活动页面,宣布将在美东时间6月24日举行Windows特别活动。纳德拉在上周就曾剧透公司很快会发布“下一代Windows系统”,潜在变动包含一系列视觉效果的增强和显著的UI变化,甚至邀请函本身也隐含着会有新的Windows标志。

【苹果造车高管接连离职】

据媒体报道,近几个月内苹果的自动驾驶团队失去了多名高级管理人员。近几日机器人(300024,股吧)团队的领导Dave Scott跳槽出任MRI开发商Hyperfine的CEO。在Scott离职前,安全与监管团队负责人Jaime Waydo和造车业务的老臣Benjamin Lyon也在近几个月先后离职。

【谷歌放松加密货币行业公司投放在线广告限制】

在线广告巨头谷歌周三表示,将从今年八月开始调整金融产品和服务政策。在满足监管要求的情况下,虚拟货币交易所和数字钱包公司能够在该平台投放广告。谷歌同时强调,ICO、DeFi交易协议、加密货币发行方的集合或比较页面仍不允许投放广告。

【麦当劳在芝加哥试验全自动得来速服务】

麦当劳CEO Chris Kempczinski表示,公司正在芝加哥的10家餐馆试验纯AI的得来速服务。目前AI的语音点单正确率大约在85%左右,大约只有五分之一的点单需要人工处理。

【据传埃克森美孚丢掉第三个董事会席位】

据媒体周三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Engine No. 1提名的候选人Alexander Karsner赢下了原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的董事会席位。这也是本次股东大会投票中原油巨头丢掉的第三个董事会席位。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