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高端白酒纷纷站上新高,“二线抱团股”概念横空出世,行情还将再飞一会儿?

2021-06-03 13:38:27 财联社 

财联社6月3日讯,近期,白酒板块进入股东大会密集期,板块基面向好与股价上涨共振。在板块的上行趋势中,二线白酒近期表现普遍好于一线白酒。有机构认为,本轮白酒行情中二线龙头领涨正是源于风险评价下行的驱动,并作出预测,未来市场将向以二线白酒股为代表,向边际改善幅度更大的方向追逐。

以今日白酒板块内领涨的海南椰岛为例,自从4月9日“摘帽”以来,其股价已累涨130%,近10个交易日内涨幅更是超过50%。昨天在益田路等游资爆卖2亿元的情况下,海南椰岛跌停,然而其近期主要的买入席位国联证券无锡洛社镇人民南路营业部昨日再度加仓近亿,今日,海南椰岛实现反包涨停。

另一刚刚摘帽的“史上最强ST股”舍得酒业(600702,股吧)近一个月涨幅也超过80%,并在今日站上市值新高,目前,舍得酒业的市值已近800亿,已居A股上市公司前列。

同样在近期实现大涨或创下市值新高的还有皇台酒业、水井坊(600779,股吧)、青青稞酒(002646,股吧)、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洋河股份(002304,股吧)等次高端白酒、小市值酒企。国泰君安陈显顺、陈熙淼等表示,本轮白酒行情中二线龙头领涨,背后是市场对二线白酒股风险评价的下行,和风险偏好的低位修复,从而带来估值的抬升。并有望驱动对二线白酒股为代表的盈利弹性和边际改善幅度更大方向的追逐,未来有机会外溢至各板块中结构性的细分成长品种。逐步呈现出一线蓝筹向二三线弹性品种扩散的行情。

财信证券黄红卫也表示,短期建议关注二线抱团股这一概念。今年经过机构抱团股大幅下探,机构抱团/碳中和/顺周期板块之间的估值分化已经大幅收敛。在流动性合理充裕、外资持续大幅流入背景下,预计后市机构抱团股仍为指数走高的重要推动力。

考虑到此前的一线抱团股(例如各种行业“茅”)积累了大量套牢盘,短期内一线抱团股难以持续走高。因而当前二线抱团股(例如二线白酒、二线CXO企业等)的表现整体强于一线抱团股。短期的操作层面,建议关注护城河高、套牢盘少、成长天花板高的二线抱团股。

医药行业来看,二线CXO标的的确定性、成长性和平台性使其仍极具高投资价值;白酒板块,次高端白酒也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市场规模扩容明显,机构认为在高端酒需求持续旺盛且价格稳步上行过程中,次高端将持续处于景气通道当中。后抱团时代,中小盘与龙头价差正在逐步收敛,机构观点普遍认为,仍需深挖个股逻辑,聚焦长期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