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六国实施报复性关税 延后180天实施期待谈判出结果

2021-06-03 08:54:4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6月2日(周三),美国政府宣布,将对来自6个国家、总价值约为21亿美元的商品收取25%的报复性关税,作为对这些国家向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收取数字服务税的回应。

美国贸易代表Katherine Tai当天表示,由于这些国家(奥地利、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对美国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因此对他们加征关税是合理的。

不过,随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又在声明中表示,这一新增关税将延后180天(6个月)进行落实。据悉,美国将在此期间就一项更广泛的国际税收协议进行谈判——经合组织和二十国集团(G20)正在牵头全球谈判,就大型科技公司税务问题寻找更广泛的解决方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在美国继续通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和G20进程就拟议的全球税收制度进行谈判期间,这些新增关税在至多180天内将不会生效。

T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仍致力于通过经合组织和G20进程就国际税收问题达成共识。今天的行动为谈判继续取得进展提供了时间,同时保留未来必要情况下根据301条款征收关税的选项。”

根据USTR,这将近21亿美元商品分别包括约8.87亿美元英国商品、3.86亿美元意大利商品、3.23亿美元西班牙商品、3.1亿美元土耳其商品、1.18亿美元印度商品以及6500万美元的奥地利商品。其中涵盖了包括虾、地毯、化妆品、服装和视频游戏机在内的各类进口商品。

长期以来,外国政府一直抱怨苹果、Facebook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应该向各国缴纳更多的税款。一些国家最近通过了专门针对此类公司(谷歌和亚马逊等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所获收入的税收政策。

例如,英国对社交媒体平台、搜索引擎和在线市场的收入征收2%的税,理由是这些公司从英国用户那里获利,因此英国理应分享这些收益。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名官员表示,最新决定并非“升级行动”,而是初始调查条款规定的最后期限到了。

据了解,早在特朗普政府时期,USTR就曾在去年6月对10个国家发起调查,并在今年1月时确定,其中六个国家的税收政策歧视美国数字公司,与国际税收原则“不一致”,也因此提出了这一“报复性关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