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股价暴涨95% 万达集团错过近百亿投资收益

2021-06-03 14:11:3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如何实现1亿元小目标?美股散户如今似乎有了答案:那就是“接万达的盘”!。

在年初散户大战华尔街的硝烟散去近四个月后,如今这出震惊全球金融圈的逼空大戏无疑正在上演“第二季”的戏码,而这一回的主角,则轮到了年初陪衬在领头羊游戏驿站(GME)身边的绿叶:AMC院线。

美国院线公司AMC娱乐飙涨95.22%,收报每股62.55美元,年初至今,累计涨幅已达2959.91%,成为30倍股。周三盘中,当日涨幅更是一度接近130%,股价创盘中新高至72.62美元。

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AMC院线的名字无疑并不陌生。2012年5月,万达集团斥资7亿美元收购了AMC院线100%的股权。这是万达文化产业出海的第一笔收购。

不过,颇有些令人感到唏嘘的是,万达集团此番却并能搭上AMC院线新一轮飙涨的顺风车。5月23日,万达集团就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截至2021年5月,万达全部退出AMC公司董事会,仅保留AMC公司少数股权,这相当于几乎清盘了AMC。

尽管万达这笔长达近九年的投资,已经累计赚得了14.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6亿元)。但如果能再多留几天,收益或许将大不一样——5月24日至6月2日期间,AMC院线股价累计上涨了417%。根据周三收盘后AMC超过300亿美元市值,万达至少少赚近20亿美元,约合117亿人民币。

有业内人士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有美股散户在年初对这家在疫情期间陷入困境的连锁影院投资10000美元,现在的价值已超过29.5万美元。这在今年的美股市场上,几乎已找不到更好的投资回报。要知道如果在今年年初将10000美元投入苹果,如今将只值9425美元。而如果投入特斯拉,则亏损得更多:将只剩下8575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的确有机构已经在AMC院线上快进快出赚得了以亿计的“小目标”。周二有外媒爆料称对冲基金Mudrick Capital出售了其在AMC院线的所有股票,且收益颇丰。这只基金仅在周二一个交易日内就爆赚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5亿。当然,该基金若是能再晚一天再卖,还能再多赚2.59亿美元,约合16.5亿人民币。

AMC缘何突然爆发:天时地利皆在握、而更关键的是人和!

AMC此轮爆发的背后,无疑兼具了“天时地利人和”一系列的利好。随着美国经济重新开放和疫苗接种的加速,AMC院线无疑是首批受益于此的个股之一。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近的指导下,接种疫苗的观影者甚至已无需在AMC、Cinemark和Regal等影院佩戴口罩。

AMC在上周曾发布公告称,“根据CDC的指导方针,完全接种疫苗的客人不需要戴口罩。如果你没有完全接种疫苗,我们要求你在影院期间继续佩戴口罩,除非积极享用食物或饮料。”

而AMC在周三的暴涨,还受益于当天的一则最新利好——“买股票就送爆米花”。AMC表示,将推出名为“AMC Investor Connect”的投资者回馈计划,其中包含特别优惠和最新活动,注册该计划的散户首次观影时还将获得一大桶免费爆米花。根据公司披露,截至3月11日的股东数据,AMC院线总共有320万个人投资者股东,持股比例达到总股本的80%。

AMC院线董事会主席兼CEO Adam Aron表示,这一个新的投资者关系平台将使得公司能够直接与拥有80%股份的散户投资者沟通。公司希望能够不时地向这些投资者提供剧院的特别福利。归根结底,这些投资者是公司的拥有者,而我是在为他们打工。

显然,在此之前几乎从未有哪个美国公司高管像Aron这样欢迎散户势力。当然,也几乎没有哪个公司像AMC这样得益于这个群体,这也间接揭示出了AMC近来股价飙升背后更关键的原因——“人和”。美国散户正再次在社交媒体上集结大举买进。

AMC院线接替游戏驿站 正成为散户逼空主战场

从周三的成交量来看,AMC当天的交易量排名美股第一,几乎是第二名特斯拉的三倍。

彭博分析师Geetha Ranganathan指出,AMC股价的上涨“主要是由于个人投资者希望通过挤压做空者和对冲基金,来改造华尔街”。

据彭博分析师计算,AMC目前大约有20%的股份,即约9500万股被做空。S3 Partners数据显示,今年到上周为止,卖空者已经在AMC上损失了超过20亿美元。

WSB是WallStreetBets的简称,其是美国著名线上论坛Reddit.com的子板块论坛,这个板块的讨论主题高度聚焦于美国股票的投资交易,也是许多散户投资者的聚集地。而自上周以来,对于AMC院线的讨论和发帖,始终高居WSB论坛的榜首。

根据社交媒体跟踪服务SwaggyStocks的数据,过去24小时内,AMC是WSB论坛中提及次数最高的个股。对该股的正面人气与负面人气之比约为4:1。

与此同时,HypeEquity等其他社交媒体跟踪服务的数据也显示,散户投资者对AMC流露出“持续”兴趣。

散户的疯狂甚至令一些做空机构也加入到了其中。做空机构Moxreports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其目前正持有AMC院线的多头头寸。Moxreports称,并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犯同样的错误,根据估值做空这些“散户抱团股”,就像游戏驿站在20美元那样时。

究竟是理性还是被冲昏头脑?华尔街如何看待AMC热潮

AMC院线几个月前还濒临破产。然而,随着誓要颠覆传统公司价值模型的散户大举涌入,其登月式的股价飙升已使其跻身世界上一些最有价值公司的行列。

在过去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已经从“小盘股”化身了“大盘股”。这家影院连锁店的市值目前已高达313亿美元。这使得其比标普500指数中一半的公司市值更高。而要知道,在新冠危机导致全球电影院关闭的阵痛中,AMC的市值在去年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徘徊在5亿美元之下。

这样的狂热走势也令不少华尔街专业人士惊愕不已。Asterisk Advisors的Mark Levin在报告中写道,“显然,基本面是完全不支持这个股价水平的,但对Reddit散户来说却又讲得通。”

不过,股价的大涨并无法改变AMC眼下的盈利前景。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尚未消除,分析师仍在稳步下调该公司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预期,目前预计AMC未来12个月息税折旧摊销前亏损将达到近1亿美元。AMC负债上升也加剧了其基本面困境。该公司截至今年一季度长期负债已升至54亿美元,料2016年不到20亿美元的水平增长了近两倍。

一些华尔街人士因此再度警告散户该股存在巨大风险。Miller Tabak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在我看来,当音乐停止时,AMC将大幅下跌。”

Loop Capital分析师Alan Gould也认为AMC院线被高估,周二晚间就重申了AMC院线的“卖出”评级,甚至给出了1美元的目标价。Alan Gould表示,尽管AMC院线挺过了新冠危机,但其股份被严重稀释,且杠杆率仍然过高。基本面上,公司也仍然面临包括院线窗口期缩短、上映电影数量减少以及流媒体视频内容普及等不利因素。

除了AMC院线 眼下美国散户还在这些地方集结!

AMC院线毫无疑问是本轮美股散户逼空浪潮的领头羊,但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在眼下,暴涨的还远不只有AMC院线!

随着AMC院线大热,多只WSB概念股周三也同步启动。其中3B家居涨62%,Express涨超36%,黑莓涨32%。这些股票的一个相似之处在于,它们大多都是遭到做空最严重的股票。

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整理了一份图表,筛选了罗素2000指数中被做空最严重的股票名单,并据此构建了一揽子做空股(Most Shorted Stocks)。令人颇为惊讶的是,AMC和游戏驿站这两只散户逼空代表股,竟然都未能入围前30。排名第一的是Workhorse Group,随后是IGM Biosciences和GTT。

而ZeroHedge统计的这些一揽子做空股指数,周三也经历今年1月散户逼空华尔街以来的最大逼空日,股价大幅飙升。由于被逼空得厉害,一些对冲基金不得不抛售一些他们最爱的股票来换取流动性。

美国银行股票策略师Jill Carey Hall在写给客户的邮件中提到,在零交易佣金、居家办公和储蓄率走高的背景下,有理由相信疫情期间兴起的散户交易行为将在一定程度上继续保留。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