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越南股市再创新高

2021-06-03 15:58:5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四,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0.23%。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涨0.7个点至1.598%,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小幅下跌。

凯投宏观高级市场分析师奥利弗?琼斯(Oliver Jones)表示:“通胀预期上升的同时,股市近期表现良好。总的来说,我们怀疑这些情况是否还能持续。不过,尽管如果通胀没有以预期的方式回落,全球主要央行最终有可能以快于普遍预期的速度收紧政策,但我们预期最早要到明年才会发生这种情况。"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港股市周四一路走低,截至发稿恒指报28929.87点,跌1.16%。公路铁路、通信板块涨幅居前,电竞、海南板块等跌幅居前。互联网巨头多数下跌,截至发稿腾讯跌2.47%,美团跌1.22%,快手跌2.36%。

韩国综合指数收涨0.72%,报3247.42点。日经225指数收涨0.39%,报29058.11点。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涨0.59%,报7260.10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0.13%,报12429.98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涨0.47%,报17246.16点。造纸、航运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电子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收涨0.17%,联发科收涨2.29%,长荣收涨7.69%,阳明收涨1.35%。

越南股市周四继续大涨,截至发稿越南VN30指数大涨1.68%,报1503.63,再创历史新高,首次升破1500点。

A股方面,大小指数午后冲高回落,近80只个股涨超9%。盘面上,上海自贸区、白酒概念、冰雪产业等涨幅居前,HIT电池、鸿蒙概念、华为汽车等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0.31%,报收3585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4761点;创业板指跌1.27%,报收3201点。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5.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670万元,深股通净买入15.48亿元。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全球1-3月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增长51%】半导体行业国际团体SEMI发布数据称,2021年1~3月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全球销售额同比增长51%,达到235亿美元。随着半导体存储器的行情复苏,韩国和中国的大型半导体厂商的设备投资变得活跃。

【东京奥组委主席称奥运会不会取消或再次延期】据央视新闻报道,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2日在接受《日刊体育》专访时坚称:“(东京奥运会)不会取消或再次延期”。桥本圣子分析认为,在奥运会即将开幕之前,相关方面为运动员和相关人员接种疫苗以及采取的其他防疫措施开始获得民众的理解,这是主张如期举办奥运会的舆论增加的原因。

【5月全球热门移动应用下载量TOP10:抖音/TikTok蝉联冠军】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1年5月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以超过8000万下载量,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下载榜冠军。其中,抖音的下载量占12%,TikTok巴西市场的下载量占比为16%。Facebook以超过5300万次下载排名第二。排名前五的另外3款应用依次是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

【特斯拉召回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2019年1月12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311辆。2019年2月2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423辆。

【日本国内发现首例感染带有“E484Q突变”的新冠变异病毒的病例】日本神户市政府6月1日称,在日本国内首次发现了带有“E484Q突变”的变异新冠病毒,该突变有可能降低疫苗效果。确诊感染带有“E484Q突变”的变异新冠病毒的是神户市1名50多岁男性,其同住的1名密切接触者并未感染。该男性于5月17日确诊,症状较轻,于5月27日结束居家疗养。该男性及同住人均无海外旅行史。(央视)

【携程:预计今年端午节出游或将达到1亿人次】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通过携程预订的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5%,通过携程预订端午节机票的订单量已经与2019年同期持平。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今年端午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端午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外汇市场表现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有所走弱,截至发稿报6.3893。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日货午后快速走低,截至发稿报1899.15美元/盎司,跌0.56%。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日内涨0.28%,报69.02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美国5月2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3、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4、美国5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5、新浪博通股份(600455,股吧)等将发布财报

6、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国际清算银行、法国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组织的绿天鹅会议上参加总结性讨论

7、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