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销量下降焦虑渐升 隔夜股价大跌逾5%

2021-06-04 08:30:0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美东时间周四(3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5月份在中国的汽车订单较4月份减少了近一半。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大跌逾5%。今年迄今,特斯拉股价下跌了约15%,较1月29日的盘中高点下跌了逾35%。

数字媒体公司The Information援引内部数据在其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在中国的月净订单从4月的超过1.8万降至5月的约9800。”

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来说,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占其销量的30%左右。此外,特斯拉在上海拥有一家工厂,专门生产Model 3电动轿车和Model Y运动型多用途车。该工厂今年预计能生产约50万辆电动汽车。

然而,近几个月以来,由于涉国内舆情及出现多起事故,特斯拉在中国的总体销量开始下滑。特斯拉4月份在华销量较3月份大幅下滑,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CPCA)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特斯拉4月份在中国销售了11671辆Model 3和Model Y汽车,3月份的销量为35478辆。

独立股权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首席执行官Junheng Li表示,“我们看到未来几个月对特斯拉的品牌、订单和交付会产生决定性的实质性影响,尽管很难准确量化需求下降在多大程度上是由于对特斯拉安全性能的担忧,或者是来自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加剧造成的。”

JL Warren Capital主要关注在中国有大量敞口的中国和美国公司。该公司在6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估计,5月份特斯拉在中国的订单比4月份下降了约30%。虽然这并没有the Information所述50%的跌幅那么可怕,但Li指出,“两者都是灾难性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