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弱势非农压制经济过热担忧 标普、道指距离新高只差临门一脚

2021-06-05 07:26:5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在周五非农数据延续 “新增岗位弱于预期、时薪显著提升”走势影响下,三大指数悉数收涨。科技股领涨推动纳指涨逾1%,标普500指数道指距离历史新高只差临门一脚。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就业数据弱于预期,尤其是在本月预期大幅下降的背景下。短期来看这一结果将使得国债市场保持稳定,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担忧也会减轻。整件事情的溢出效应是股市会走得更加稳定。

  持续躁动的散户热炒股周五延续宽幅震荡的走势,但成交量较昨日大幅放缓,包括AMC院线、高斯电子、黑莓等代表个股周五全部收跌。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88%,报4229.89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47%,报13814.49点;道琼斯指数涨0.52%,报34756.39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充电桩、铀、油气钻井板块涨幅较大,在线教育、大麻、物流运输概念跌幅靠前。

  热门股表现

  今日美国科技龙头集体上涨,其中苹果涨1.90%、特斯拉涨4.58%、亚马逊涨0.60%、谷歌涨1.96%、Facebook涨1.32%、微软涨2.07%、高通涨1.94%、AMD涨1.62%、奈飞涨1.08%、英特尔涨2.01%。

  顺周期板继续调整,摩根士丹利涨0.65%、埃克森美孚涨0.44%、美国航空跌2.53%、联合航空跌1.39%、皇家加勒比邮轮跌0.69%、挪威邮轮跌0.19%、嘉年华邮轮跌0.42%、波音跌0.16%。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截至周五收盘,阿里巴巴涨0.91%、腾讯ADR涨1.53%、百度涨1.59%、京东跌0.12%、网易涨0.69%、哔哩哔哩涨3.51%、小鹏汽车涨3.23%、蔚来汽车涨2.54%、理想汽车涨2.72%、富途控股涨6.34%、嘉楠科技涨0.73%、晶科能源涨2.74%、拼多多跌0.96%、好未来跌9.83%、新东方跌1.07%。

  公司消息

  【华尔街头部经纪商收紧散户热炒股做空限制】

  据媒体周五报道,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杰富瑞金融等公司已经调整了针对AMC院线、游戏驿站等散户热炒股的做空开仓限制,包括禁止裸空和提高担保要求等。

  【Facebook宣布继续封禁特朗普帐号至2023年】

  Facebook周五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帐号将至少被封禁至2023年1月,同时更新了将如何处理全球领导人违反该社交平台规则的新规。Facebook强调,只有在特朗普对公共安全造成的风险消退后才会考虑解封其账号。

  【Beyond Meat任命亚马逊老将出任CFO】

  人造肉龙头Beyond Meat周五宣布,亚马逊老兵Phil Hardin将出任公司的CFO,以顶替今年五月离职的Mark Nelson。Phil Hardin为亚马逊工作了十五年,最近一个岗位是亚马逊广告部门的财务副总裁。

  【Square考虑推出比特币硬件钱包】

  支付公司Square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周五表示,公司正在考虑搭建一个比特币硬件钱包,除了保障用户对于加密货币的绝对控制外,还能使用户更好地使用和存放虚拟货币。

  【阿克曼:收购环球音乐股份的事宜将在月底完成】

  知名投资人比尔·阿克曼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公司旗下SPAC公司PSTH斥资近40亿美元收购环球音乐10%股份的交易可能将在6月22日完成。阿克曼表示对这笔交易感到兴奋,并认为他的收购价格要低于公司实际的价值。这笔交易完成后,PSTH账上还有15亿美元可用于后续的收购(或反向收购),这也使其成为了第一个SPARC(特殊目的收购权实体)公司,这个变化也要求公司必须在潜在收购完成前就告知投资人。

  【沃尔玛宣布今年美国感恩节期间继续不开门】

  零售巨头沃尔玛周五宣布,今年年底的感恩节假期将继续关门谢客。此举也意味着美国前两大零售商将连续第二年在这一重要假期歇业,同时这也是疫情重塑行业的又一个案例。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