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手了!单股爆买2.9亿!

2021-06-10 18:08:02 证券之星 

市场分析

先说市场,大小指数今日震荡走高齐齐收涨,两市量价齐升,成交额破万亿,沪指站上3600点,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收涨2.4%,鸿蒙概念股总龙头润和软件(300339,股吧)午后开盘即封涨停,5月以来涨幅近270%,龙头示范效应强大,国产软件彻底爆发,二十多只个股涨超10%,更有近10只个股封20cm大号涨停。另外,航运、物联网、证券、芯片板块等盘中轮番拉升,昨日大涨的煤炭、化工周期股走弱,白酒板块继续分化,一线白酒反弹,二三线、小市值白酒下跌,舍得酒业(600702,股吧)、皇台酒业更是午后跌停。整体看,板块轮动格局依旧,资金弃高就低明显,部分题材一日游行情仍然存在。盘面上,鸿蒙概念、国产软件、数字货币领涨,白酒概念、啤酒概念、草甘膦等跌幅前列。

今日关键字:鸿蒙,字节,国产软件,盐湖提锂;隔夜基本就三个消息比较重要,1.鸿蒙用户1000万 2.TIKTOK被解禁 3.领导呼吁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一般来说比较大利好出现,要么高开低走,要么高开高走;我们看这几个概念今天怎么走的,鸿蒙概念因为昨天午后炒作过,基本就是平开,情绪发酵后继续大涨;TIKTOK总体呈现高开高走,不过由于近期没有炒作,资金还被鸿蒙分流,所以没啥交易体验;盐湖提锂概念因为位置较高,这种就很容易冲高回落,主力资金借着利好出货;如何判断利好或者利空消息对第二天交易的影响,大家还是可以多多归类总结,概念指数处于什么位置?利好级别有多大?资金目前处于什么状态?等等;

华为鸿蒙:昨晚出的消息鸿蒙用户一周1000万,概念是昨天下午启动的,我们这几天说过,华为真大腿,从华为汽车到鸿蒙软件,只要是和华为沾边的,市场就会疯狂,因为小康股份(601127,股吧)之前的走势给了市场想象力;鸿蒙炒作到这个阶段,我们说过,筹码博弈罢了,已经脱离基本面,这就是“炒股”的魅力,尽管可能这些公司后期真正落地到业绩的没有多少;有一点要记住,这就是炒题材,调整起来也是很疯狂的;概念股方面:润和软件(鸿蒙开发套件+龙头),传智教育(合作开发社区),九联科技(战略合作伙伴),国画网安(鸿蒙系统建设),思特奇(300608,股吧)(配合鸿蒙落地),数码视讯(鸿蒙数字版权);

国产软件:金桥信息(智慧政务+三季报+上海)恒银科技(银行后台系统),龙软科技,吉大正元(密码技术);这个概念其实是鸿蒙的相关题材,鸿蒙的崛起有望带动了国产软件的发展,这里面可以留意一下金桥信息这个标的,叠加到一个党政建设(100周年)的概念;

字节跳动:消息面上TIKTOK被解禁;华闻集团,省广集团(002400,股吧),实益达(抖音核心代理)涨停;基本都是秒板,很难买到,能买到的基本都是坑,这种突发概念,只能去追龙头,而且现在字节不算热点了,所以这种题材总体看机会不是很大;

顺周期(煤炭,钛白粉):老规矩,昨天大涨的板块第二天很容易歇菜,其实现在顺周期行业不怎么算热点了,不过中远海控(601919,股吧)还是继续被机构看好,昨天中信建投调高目标价,今天直接就买到涨停了;

后市展望

技术上创业板指数逼近前高,是否可以形成突破走势有待商榷;此外目前市场跷跷板现象严重,资金疯狂追捧的同时很多题材出现大跌走势,例如昨日大涨的顺周期题材,今天已经无人问津!

目前我们还是维持看空的市场观点!

其他数据统计

主力净买入额前三:中国宝安(000009,股吧)(35797.52万)、三峡能源(16919.88万)、露笑科技(002617,股吧)(10172.94万)

主力净卖出额前三:润和软件3日(-24169.31万)、海马汽车3日(-22520.05万)、舍得酒业 (-14631.03万)

机构明显净买入前三:中国宝安(29033.48 万)、万兴科技(300624,股吧)(8044.15 万)、爱旭股份(6594.94万)

机构明显净卖出前三:舍得酒业3日(-16482.27 万)、三峡能源(-6143.87万)、金种子酒(600199,股吧)(-5016.55 万)

中国宝安今日涨停,全天成交33.22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买入3.60亿元并卖出1.81亿元,三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90亿元。中国宝安【拟与SKI、亿纬亚洲共建三元正极材料项目】2021年5月,公司下属子公司江苏贝特瑞拟与SKI、亿纬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VE”)签署《合资经营合同》和《增资协议》,对常州市贝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954,400,000.00元,其中,江苏贝特瑞以现金出资人民币996,744,000.00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同时,三方拟通过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预计该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26亿元。

每日证券交易所公开披露的交易信息,仅为提供操盘思路,绝非荐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原创不易,烦请大家多多点赞分享哦!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