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A股结构行情依旧 业绩驱动将是未来主基调

2021-06-11 12:46:54 巨丰投顾 

  【导读】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连续走低,白酒板块继续杀跌下指数表现颓势,叠加周期板块的继续疲软,指数盘中迎来跳水失守3600点。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连续走低,白酒板块继续杀跌下指数表现颓势,叠加周期板块的继续疲软,指数盘中迎来跳水失守3600点。此后,新能源板块拉升,酿酒等板块跌幅收窄,指数探底回升。板块方面,电器设备领涨,公用事业、采掘、汽车、钢铁等表现良好,而国防军工领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服务以及银行等走低。

  近期,流动性整体稳定下短期呈现出适度宽松,而部分景气度比较高的行业迎来向好格局,其中包括半导体、鸿蒙概念等科技类品种。而与此同时,周期股趋势性行情之后迎来阶段反复,金融股此前走强下也迎来分化,市场继续呈现出平衡状态。不过,对于高估值品种来说,波动继续在加大,其中白酒、医药以及部分成长类品种等,反复性加大,阶段难以把握。而市场整体向好的核心,依旧是低估值以及强业绩的品种。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两市成交重新站上万亿,市场活跃性再度增强,这主要得益于近期高景气度板块的提振,当然也是市场基本面以及资金面共振的结果。所以,当前市场整体向好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但市场反复或将增多,短期结构性行情把握难度加大。此外,经济数据持续回落也表明经济复苏进入中后期,叠加流动性边际收紧趋势延续,市场整体上行的空间和力度受阻。

  因此,当市场整体进入2019年以来这波牛市后半程之际,任何的指数的拉升都需要留一份清醒,尤其是当出现快速拉升的时候,建议整体以减仓观望为主。目前看,指数短期既有拉升的基础,同时也有反复的可能。所以,如果指数迎来连续拉升,则需要注意拉高减持的准备,而指数如果反复,则以个股博弈为主。

  机会方面,当前市场主要的驱动力在于基本面,所以对于业绩支撑良好的品种,包括中报业绩预增良好的品种,都是阶段性重点关注的对象。尤其是估值相对较低,甚至此前滞涨的标的,或是接下来可以持续跟踪的。而对于大涨之后高估值的品种,即便业绩依旧支撑,也需谨防整体性的回落。

  总体看,总体看,市场向好趋势的本质没有改变,无论是金融、周期,还是消费以及半导体等大科技标的,实际上核心逻辑仍徘徊于“低估值”以及“强业绩”主线。在当前已经到来的6月份,其实依旧可按照这个逻辑进行机会的挖掘和捕捉,尤其是中报来临之际,对于业绩以及中报行情的关注应该是市场两条核心主线。不过,考虑到经济以及流动性的限制,对指数向好的空间和力度应适当降低预期。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