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看市|结构性行情依旧 业绩驱动将是未来主基调 主攻科技,兼顾碳中和、抗通胀等

2021-06-11 18:01:24 和讯网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宽幅震荡,两市合计成交额突破万亿,交投活跃氛围追赶年初1月份及去年7月份。

  板块风云,鸿蒙概念股热度空前。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轮番拉升。前有上海本地股掀涨停潮,受到利好消息刺激,11日浙江本地股掀涨停潮,宁波方正、杭州园林(300649,股吧)等多股涨停。呈现出区域性联动交投。而半导体芯片、白酒等板块走弱,医美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走向,中泰证券指出,周期板块和成长板块此消彼长,并没有清晰的主线,板块仍以轮动格局为主,后市可积极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相关个股。

  东吴证券表示,市场大的趋势看目前仍处良性,人气也较活跃,仍可保持一定的多头仓位,主攻科技股,同时兼顾碳中和、抗通胀等主线概念。

  “指数波澜不惊,近期盘中有回踩最后都会收回来,依旧保持低吸+强调关注支撑策略。科技、军工和新能源车就是主线,”广州万隆表示,目前和去年端午节前的走势有相似之处,去年节后10个交易日沪指暴涨16%,今年即便没有如此的疯狂,但是有百年大庆加持,也不会差到哪,方向上,节后可继续关注华为鸿蒙、锂电池和中报业绩预喜的周期类股。

  事实上,从近期市场成交量观察,A股依旧是结构性行情,而各家头部机构就业绩驱动将是未来主基调形成共识。投资者亦是在强业绩支撑个股中寻找买入机会。

  而即将来临的端午小长假,大众消费复苏迹象也很明显。东吴策略指出,A股和港股大众消费品股价共振向上,或反应消费复苏预期。市场对消费复苏谨慎,但大众消费品的股价已悄然反应,3月以来A股与港股大众消费品股价共振向上。行业层面包括纺织服装、啤酒、食品、轻工制造等,A股与港股龙头公司最新价较3月低点大幅反弹,且显著跑赢市场整体,高频股价的表现似乎正反应消费的复苏预期。可关注东吴消费指数成分股,如海天味业、公牛集团等。

  与此同时,投资者也要谨慎通胀卷土重来的影响。国泰君安指出,美扩大投资禁令,大国博弈验证行业发展长逻辑。航天航空战略地位或将持续提升。投资主线:1)总装:中航沈飞(600760,股吧)、中直股份(600038,股吧)、航天彩虹(002389,股吧)(受益);2)分系统:航发动力(600893,股吧)、中航机电(002013,股吧)、中航电子(600372,股吧)、江航装备(受益)、中航电测(300114,股吧);3)元器件:中航光电(002179,股吧)、鸿远电子(603267,股吧)、火炬电子(603678,股吧)(受益)、振华科技(000733,股吧)(受益);4)材料:中航高科(600862,股吧)、抚顺特钢、菲利华(300395,股吧)、光威复材(300699,股吧)、中简科技(300777,股吧)。

  对于长期投资者,可持续关注碳中和概念股。光大证券表示,随着CCER 项目审批迎来重启,可再生能源和林业碳汇公司有望获得额外竞争优势和附加收入,建议关注各类CCER 项目的龙头企业:风电:三峡能源、节能风电(601016,股吧);光伏:太阳能(000591,股吧)、林洋能源(601222,股吧);水电:黔源电力(002039,股吧)、桂冠电力(600236,股吧)、川投能源(600674,股吧);垃圾焚烧:瀚蓝环境(600323,股吧)、三峰环境、高能环境(603588,股吧);填埋气发电:百川畅银;林业碳汇:福建金森(002679,股吧)、绿茵生态(002887,股吧)、岳阳林纸(600963,股吧);生物质发电及供热:长青集团(002616,股吧),九洲集团;碳监测:先河环保(300137,股吧)、雪迪龙(002658,股吧)。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