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 震荡向上格局将持续

2021-07-16 09:13:32 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指出,昨日震荡上扬,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沪市,成交额维持万亿之上,市场热情较高。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我国上半年第二产业增速居前,工业增加值增速较快,高技术制造业高速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 205.0%、69.8%、48.1%。第三产业和社零增速相对缓慢。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还将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从万得全A指数来看,自三月开始,已经走出了我们中期判断的震荡向上走势,未来在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震荡向上格局还将持续。

  中原证券指出,承接前日股指调整的惯性,周四A股市场早盘跳空低开、顺势下探,沪指在半年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银行、保险以及钢铁等重要行业轮番走强,带动股指企稳回升,午后酿酒以及周期行业全面回暖,两市股指逐级震荡走高,沪指全天再现先抑后扬的运行特征。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挑战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有色金属、新材料以及化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经济处于潜在产出附近,第三产业修复速度相对较慢。外需对生产仍有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内部,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基建投资增速边际抬升,制造业投资则有加速的迹象。6月社零消费2年复合增速为4.9%,较5月进一步上行0.4个百分点,消费呈现进一步改善的趋势。消费内部结构中汽车消费仍然偏弱,且线下服务消费受局部疫情扰动较为明显。经济总量不差+结构有所改善,经济无断崖式下行风险,近期央行降准可能意在促进结构调整而非系统性宽松。短期内,市场乐观情绪可能被消化。中期而言,利率下行的趋势可能尚未结束,但政策逆周期调节,利率下行的时间可能被拉长。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