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西反馈情况 焦化耗煤备受关注

2021-07-21 08:12:48 财联社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向山西反馈督察情况时指出,该省仍存在上马“两高”项目愿望强烈,能耗双控抓得不紧等问题。晋中、吕梁、运城3市仍在大力发展焦化、钢铁等“两高”项目,全省焦化行业2020年耗煤量突破1.3亿吨。

中泰证券陈晨认为,焦化是钢铁冶炼活动中,对环境造成污染最严重的生产环节之一,行业转型升级问题备受政策重视,2020年全国焦炭行业净淘汰产能超2500万吨。未来在碳中和背景下,碳排放资源更显稀缺,焦炭行业利润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非山西公司方面,淮北矿业拥有焦煤、焦炭一体化产业链;陕西黑猫焦炭产能位居全国前列,本部产能120万吨/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