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违规提供投顾服务!总经理陈亮任职不足4个月,年内银河证券已被处罚两次!

2019-10-28 17:10:30 和讯网  小水

  近日,新疆证监局发布的关于对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伊宁市山东路营业部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9〕9号显示,中国银河伊宁市山东路营业部存在无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的人员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情形,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条、第七条的规定,反映了其内部控制不完善。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的规定,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

洞察|违规提供投顾服务!总经理陈亮任职不足4个月,年内银河证券已被处罚两次!

  中国银河证券总经理陈亮任职不足四个月

  中国银河(601881,股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收购原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投行业务及相关资产的基础上,由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北京清源德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水务(601158,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4家国内投资者,于2007年1月26日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1.37亿元。公司的注册地址是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35号2-6层。大股东为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51.16%,

  公司总经理为陈亮,1968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历任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新疆营销经纪中心总经理、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宏源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申万宏源(000166,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申万宏源西部证券(002673,股吧)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2019年6月起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执行委员会副主任。

洞察|违规提供投顾服务!总经理陈亮任职不足4个月,年内银河证券已被处罚两次!

  营收净利连续三年大幅下滑 经纪业务收入占比持续高位

  根据银河证券披露业绩显示,2015年-2018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62.6亿元、132.4亿元、113.44亿元、99.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9.77亿元、51.85亿元、40.19亿元、29.32亿元, 2018年净利润仅为2015年净利润的29.38%,与其同体量的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年报显示,2018年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11亿元,是中国银河的1.8倍。

  2018年年报显示,自营及其他证券交易服务,实现营业收入0.63亿元,较2017年下降83.65%,公司在年报中表示,自营业务营收下降主要由于市场波动导致公司权益类自营投资出现亏损;中国银河的经纪业务依旧是营收的主要来源,占全年总营收的75.48%,即使2019年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在营收中占比依旧高达56.65%。

  年内公司已被监管处罚两次

  近两年来,中国银河证券频频被监管处罚。据不完全统计,年内中国银河已被点名2次,去年同样被点名两次。

  2018年7月7日,中国银河证券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行为;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拟对公司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行为处人民币50万元罚款,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的行为处人民币50万元罚款,合计处人民币100万元罚款。

  2018年11月8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000931,股吧)大街证券营业部某员工违规为他人打印客户的对账单,泄露了客户资料。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第三条第(六)项的规定。按照《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第八条的规定,现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2019年4月1日,中国银河证券东莞东城中路证券营业部因员工私下为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介绍私募基金购买人,私自推介非中国银河证券公司代销的金融产品,并且向投资者承诺保本保收益的行为,广东证监局认为这一行为反映出中国银河证券合规管理不到位,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