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BTV新闻聚焦科博会黑科技 影谱科技智能影像技术为多领域赋能

2019-10-29 13:39:41 和讯网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蓬勃发展,科技与多行业的跨界融合成绩愈发显著。近日,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以《多项“黑科技”亮相第22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为题,透过科博会向观众展现人工智能应用生态、5G应用场景等高精尖智能创新前沿成果,并对影谱科技、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等高科技龙头企业代表进行采访报道。


  正如本次科博会各展区所示,从汽车、电子以及医疗等产品到服务解决方案,均彰显出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的风采。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进入发展黄金期,与金融、教育、交通、视频文娱等行业场景产业链加速跨界融合,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据易观发布的《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专题分析》报告预测,2019年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760亿人民币,增速将达34.8%。

  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基础技术、AI技术、AI应用以及上至国家,下至企业等全方位的支持。而人工智能市场的主体也已由技术输出向平台类厂商、垂直类创业企业以及实际应用企业等直接可用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特别是垂直类企业,拥有直接可用的产品和可规模化复制的商业模式闭环,能够实现迅速盈利和成长,并给传统产业带来变革性发展。如影谱科技用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变革传统机器影像行业,科大讯飞用语音识别技术变革教育行业等。

  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本身是没有价值的,人工智能的价值来自于与其他产业结合创造出来的价值,如影谱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影像技术可通过对影像数据的多模态语义理解,借助深度学习技术实现影像再加工以及影像生成,为传统人工结合CG的影像生产方式带来效率和质量的提高。相较于传统影像制作技术,智能影像技术主要侧重点是基于现有影像资料大批量进行剪辑、叠加、嵌入,面向广大受众进行个性化产出,同时挖掘影像资料增量价值,从而实现影像产品生产力整体跃升。

  据悉,Forrester《2019-2020 Video AI技术预测》报告曾对智能影像技术做了系统分析,预测2021年全球文娱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6万亿美元,智能影像技术在全球文娱市场的普及率将在3年内从不到10%上升到60%,成为基础设施之一。


  根据IABM2018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智能影像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于缺乏专业的技术能力和专用的智能影像技术平台,相对而言,中国的智能影像技术的发展,更需要平台化和产业化发展的模式,即融合云计算,大数据、AI能力的专用AI平台,影谱科技是典型的智能影像技术系统的开发者及提倡者。例如,其智能影像系列方案集成视频内容生产引擎、机器学习、自动化标注、关键帧抽取、大数据等关键应用技术,可支持大批量数字内容视频化,自动化生产一段全新视频,推动影视轻工业化进程。同时,影谱科技还深入教、管、研等科教领域环节,为科教产业转型升级持续赋能;在媒体融合方面,积极与各级媒体开展合作,打造综合智能化服务体系,为媒体生态体系各环节带来新变化。

  当前,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与使用,市场已渐渐不再满足于现有的智能化技术种类,而是寻求更新的算法、更丰富的业务应用、更整体化的系统应用,力求实现在应用的广度、深度上有更多突破。科博会作为我国首个以科技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在各种创新展品和硬核科技加持下,充分显示着我国不断增强的原始创新能力。未来伴随着更多高新技术逐渐落地,特别是5G技术的广泛推行,将使科技创新实现质的腾飞,为人们开启一个智能化、自动化、多样化的美好时代。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