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9% 军工板块领涨

2019-11-06 11:33:55 新浪网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19% 军工板块领涨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消息,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弱势震荡,权重板块表现乏力,锂电池板块热点延续,南北船、特斯拉等板块表现强势,区块链、猪肉等板块走弱,临近午盘半导体板块下挫。个股方面跌多涨少,科创板昊海生科、久日新材两只股出现破发,涨停不足20家,炸板率走高。整体上,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大盘赚钱效应较差。截止午盘,沪指报2986.02点,跌0.19%,深成指报9892.92点,跌0.46%;创指报1709.83点,跌0.2%。

  盘面上,南北船、稀有金属、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数字货币、燃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国防军工

  军工板块早盘表现强势,截止午盘,中航飞机(000768,股吧)、江龙船艇(300589,股吧)等涨停板,三角防务(300775,股吧)、洪都航空(600316,股吧)、中国应急(300527,股吧)、中船科技(600072,股吧)、中航高科(600862,股吧)等个股跟涨。

  锂电池

  早盘锂电池板块表现活跃,截止午盘,璞泰来(603659,股吧)、华自科技(300490,股吧)封涨停板,恩捷股份(002812,股吧)、鹏辉能源(300438,股吧)、国轩高科(002074,股吧)、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星源材质(300568,股吧)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1、工信部:将推动成立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

  工信部网站近日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394号建议的答复》称,将推动成立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体系化推进标准制定工作。加快制定关键急需标准,构建标准体系。积极对接ISO、ITU等国际组织,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

  2、华为发布欧洲AI生态计划 5年投资1亿欧元

  记者从华为获悉,11月5日,华为正式发布基于昇腾的欧洲AI生态计划,宣布未来5年投入1亿欧元,欧洲计算新时代由此开启。华为将与合作高校和研究所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发算法模型和基础应用。

  3、发改委: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重点推动“四个新”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有关情况答记者问。发改委表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重点推动“四个新”:一是激活新要素,探索数据生产要素高效配置机制。二是培育新动能,着力壮大数字经济生产力,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三是探索新治理,构建数字经济新型生产关系。四是建设新设施,不断强化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4、中国银行:正在研究数字钱包 区块链场景研究潜力巨大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中国银行现在超级重视区块链研究。已经和人民银行货币所、清华大学在开发供应链融资纯粹的区块链融资应用。目前中国银行的数字钱包正在研究中。对于整个金融界、各个银行,区块链场景研究潜力是巨大的。

  5、工信部: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 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

  11月6日,2019年产业互联与数字经济大会暨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开幕。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强调,工信部将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广,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加快IPv6规模部署和重点工业企业、重点设备上云步伐。打造一批基础性、行业通用的机理模型、新型软件和App应用,培育一批骨干平台企业,建设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平台体系。

  机构观点

  A股每年都有春季行情,启动时间从11月中到次年2月初。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指出,参考历史,这次可能先拓宽两个月来的回撤空间后再向上。市场仍处于牛市3浪上涨初期的折返跑蓄势阶段,向上突破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岁末年初是个窗口期。折返跑是布局期,展望牛市主升浪,科技股和券商股有望成为主导,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股先搭台。

  山西证券(002500,股吧)认为,当前,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密集出台,创业板新三板改革提速,多次资本市场体系逐步完善,券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深入,将会重塑资本市场格局,大型券商在未来的市场环境中拥有更多优势。建议投资者关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等大型券商。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