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商业+金融格局巩固 海印股份业绩向好信号或已出现

2019-11-08 10:58:57 和讯股票 

  近日,海印股份(000861,股吧)发布了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7.05亿元,同比减少-9.12%%,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减少8.94%,但是从单季指标来看,2019年一季度触底后,有温和增长趋势。

  根据Choice数据库显示,2019年1季度-2019年3季度,海印股份营收分别为5.16亿元、5.91亿元、5.98亿元,环比分别增长-18.22%,14.61%,1.1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3亿元、0.37亿元、0.59亿元,环比分别增长224.92%、62.22%、60.85%。2019年一季度虽然营业收入有所下滑,但是利润却增长两倍,随后二三季度营收温和上涨,净利润大幅增加,净利润增速明显快于营收增速。

商业+金融格局巩固 海印股份业绩向好信号或已出现

商业+金融格局巩固 海印股份业绩向好信号或已出现

  海印股份披露2019半年报显示,公司以“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为战略方针,以“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为中心任务,保持了主营业务的稳健发展。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优化现有商物资源,深轻产拓模式,整合线上下践行小微普惠金融,巩固 “商业+金融 ”两大业务格局。

  商业物业收入利润小幅增长

  商业物业运营指的是公司通过整体定位、统一管理的模式将自建或租入的商业体对外出租并提供商业管理服务,主要的经营业态包括主题商场、专业市场、购物中心和城市综合体四大业态。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主要模式是为商业运营而自建的商业综合体规划配套所建公寓,通过迅速销售回笼资金,反哺商业综合体及社区商业。

  报告期内,整个商业物业占公司营业收入94.77%,商业物业运营业务(不含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同比增长2.19%,占公司营收72.24%;商业运营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0.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8%,占公司利润60.68%。

  2019年半年度,公司房地产业务主要开发项目待开发计容建筑面积为126.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部分占比87.7%,约为111.20万平方米,平均楼面价为605.54元/平方米。优质的土地储备保证了项目后续开发的优势,能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盈利保障。

  房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9亿元,占公司营收22.53亿元,营业利润1.23亿元,占公司利润构成比例为27.96%。

  金融业务成本大幅降低 毛利率大幅增长

  金融服务指的是在法律规定范围内,以海印金控为平台,通过海印互联网小贷、衡誉小贷等载体,对适格主体提供一揽子相关金融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整个金融板块业务营收0.58亿元,营业利润0.5亿元,占总营收比例为5.22%,毛利率为86.23%。其中小微业务优化产品结构,强化风控体系,以降低自身经营风险为目标,全资子公司互联网小贷实现营业收入0.33亿元,净利润0.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3.08%和276.13%。

商业+金融格局巩固 海印股份业绩向好信号或已出现

  综合来看,行业竞争加剧,海印股份营收端面临一定压力,财务费用增长拖累净利润。不可否认,海印股份毛利率有所提升,商业物业运营和金融业务均有向好趋势,后续需关注公司房地产项目结算进展,以及成本管控效果。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