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风向标:这些绩优股受机构青睐 15股后市涨幅空间超两成

2019-11-08 20:50:41 数据宝微信号 

  近一周,17只机构推荐个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有20只个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如家家悦(603708,股吧)、分众传媒(002027,股吧)、东方航空等,有17只个股获机构下调评级,如三钢闽光(002110,股吧)、东方通(300379,股吧)、埃斯顿(002747,股吧)、东江环保等。

  三一重工等13股获机构推荐超10次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11月1日至11月7日)机构共对683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上市公司三季报已于上周全部披露结束,机构推荐买入个股数量开始减少。

  从个股来看,获机构推荐次数超过10次的有13家公司,其中三一重工获买入推荐次数最多,有18次,三季报显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亿元,同比增长87%,超过历史最好时期2011 年的全年净利。获机构推荐次数较高的还有隆基股份、美的集团五粮液(000858)等。

  从三季报业绩看,获机构推荐次数较高的股票中,除海澜之家(600398,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分众传媒外,都是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其中隆基股份(601012,股吧)、中联重科(000157,股吧)、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徐工机械(000425,股吧)等增幅都在一倍以上。

  从股价表现看,截至今日收盘,17只机构推荐个股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如招商银行迈瑞医疗(300760,股吧)、海天味业(603288,股吧)、恒立液压(601100,股吧)、领益智造(002600,股吧)等。

  分行业来看,获机构推荐买入评级个股主要集中于化工、电子、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行业,均有不少于45只个股上榜,除此之外,计算机、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行业上榜个股也较多,获机构推荐次数较少的行业是综合、休闲服务和农林牧渔。

机构风向标:这些绩优股受机构青睐 15股后市涨幅空间超两成

  15股平均上涨空间超二成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10次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今日收盘价相比,长安汽车、浪潮信息(000977,股吧)、中航飞机(000768,股吧)、隆基股份、中国太保(601601,股吧)等15股平均上涨空间超二成。

  这15股主要集中于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机械设备行业,其中只有长安汽车三季度净利润是亏损的。年内跌幅最大的是海澜之家,已下跌3.7%。中航飞机于11月5日晚发布重大资产置换方案。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指出资产置换方案完成后,该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机构推荐个股胜率达七成

  近一周机构推荐个股整体表现较好,胜率达七成。机构推荐的佳禾智能、鹏辉能源(300438,股吧)、春风动力(603129,股吧)、江山欧派(603208,股吧)等表现最好,自推荐日起,股价涨幅均超18%。

  上市不到一个月的佳禾智能是安卓系耳机品牌主要供应商,于2019上半年加入华为供应链,受最新TWS耳机概念炒作,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江山欧派是一家木门制造企业,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66.62%,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随着公司下游客户的持续开拓及核心客户订单的放量,公司工程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长,从而驱动公司整体业绩实现较高增长。

  机构推荐股表现较差的有三特索道(002159,股吧)、三只松鼠(300783,股吧)、江苏索普(600746,股吧)、森马服饰(002563,股吧),自推荐日起,股价下跌均超8%,其中三特索道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88%至1801万元。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