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知识产权保护板块异军突起,资金追捧这些概念股丨牛熊眼

2019-11-11 14:32:50 第一财经日报 

  据新华网(603888,股吧)报道,10日上午,第九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专项活动——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巫家世表示,广西应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市场监管体系的改革与创新,健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体系和工作机制,探索搭建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信息交流和转化运营平台,为未来全面对接、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布局,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资源转移和创新要素流动保驾护航。

  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举办打击侵权假冒国际合作论坛,聚焦知识产权创新保护,协同共治侵权假冒。在论坛上,来自ABB集团、耐克公司、乐高集团、腾讯公司、小米集团等在内的多家代表呼吁,动员各方力量,构建共治格局。

  9月27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介绍了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纲要文本内容,加强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按期完成好纲要制定任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此前曾表示,将积极推进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制定工作,计划年底前形成纲要初稿。

  太平洋证券表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是目前以及未来我国的持续发展方向,知识产权的付费与深度商业化获利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与产业升级方向。在此背景下,大批影视、图片、文学、音乐等版权运营与服务的公司业务规模也将快速扩张,行业龙头地位逐渐显现。传统的传媒内容公司商业模式也得以由一次性售卖逐步转向对内容的深度挖掘和长线开发,版权运用的深度、广度与效率大幅提高,促进了版权内容生产与传媒产业的良性发展。整个传媒板块,将沿着这条主线回归到,以具有优秀研发、创作或服务能力的细分龙头公司为主导的产业升级与工业化中。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表示,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政策不断推出,外资在华专利、商标申请量持续增长。2019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积极推进专利法、著作权法修改进程,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未来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将持续加强。建议关注汉邦高科(300449,股吧)、安妮股份(002235,股吧)、朗科科技(300042,股吧)、捷成股份(300182,股吧)、光一科技(300356,股吧)。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