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沪指跌0.39%失守2900点 军工股逆势走强

2019-11-21 11:39:42 证券时报网 

  外围市场普遍下挫,港股今日盘中一度跌逾2%,A股市场信心自然也会受到影响,两市股指盘初低开低走,无线耳机等前期热门的消费电子板块领跌,随后军工股全面拉升,两市股指跌幅有所收窄。

  盘面上,军工股领涨两市,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等军工板块涨幅居前,造纸印刷、输配电气、石油、电子、旅游酒店等小幅走高,保险、贵金属、公用事业、民航机场等跌幅明显。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9%,失守2900点,深证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0.28%,两市半日合计成交2151.1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早盘出现分歧,沪股通持续净流出,而深股通则持续净流入,截至午间收盘,沪股通净流出6.3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04亿元。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指出,本周逆回购利率和LPR报价先后下降5BP,有助于改善货币紧缩预期,但预计通胀加快上行仍掣肘货币政策,短期宽松空间有限。当前A股高低估值品种之差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猪通胀阶段性掣肘A股估值水平,而公募基金对地产链配置集中度较低,对地产链景气度韧性有所忽略,今天5年期LPR下调5bp也反映经济承压下调控政策难再紧,因此建议优选低估值地产链。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近期多空双方多次攻守互易,走势较为纠结,但前日创业板指数的率先向上突破,无疑给市场带来了方向和信心。短期来看5日均量线的再次回升,显示市场换手加大,面临方向选择。另外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近期百亿级私募仓位回到年内低点,结合公募基金的调仓节奏看,后市都比较有利于多方的重新布局,因此预计指数的调整空间有限,市场仍旧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操作策略上,在进入5G时代的大背景下,5G的创新应用无疑是最确定的科技主线之一,相关的服务器、云计算等龙头品种都可以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