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藏格控股索赔拉开帷幕 揭露日存在一定争议性

2019-11-26 17:21:47 新浪网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11月25日晚间,藏格控股(000408,股吧)(维权)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监管局下达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下达意味着证监会已经结束对藏格控股的调查,根据公告内容显示藏格控股已放弃陈述、申辩、听证的权利,预计证监会将很快下达正式行政处罚,正式的行政处罚下达后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会受理投资者索赔诉讼。(藏格控股维权入口)

根据藏格控股公告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内容显示藏格控股涉及的主要违规行为包括:一、虚増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二、虚增应收账款和预付账款;三、未按规定披露其控股股东西藏藏格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藏格控股资金事项。

其中,最主要的违法行为是虚増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 ,藏格控股2017年虚增营业收入1.32亿元,虚增利润总额1.28亿元,占合并利润表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8.89%。2018年虚增营业收入4.68亿元,虚增利润总额4.77亿元(含相关的其他收益),占合并利润表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29.9%。

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云律师表示,藏格控股违规情况较为严重,因此受到证监会的顶格处罚。由于藏格控股是先在2019年4月30日自爆控股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随后在2019年6月20日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因此在之后法院开庭的审理中,揭露日必定会成为庭审争议的重点。张云律师认为,由于目前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揭露藏格控股违规行为内容并不止控股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因此以证监会的立案调查日作为揭露日更加合适。目前暂定的藏格控股的索赔时段为:在2018年4月28日至2019年6月20日期间买入藏格控股,并于2019年6月21日之后卖出或持有藏格控股造成亏损的投资者可以索赔。

张云律师同时表示按照以往代理的证券诉讼的经验,涉及财务造假的索赔案件一般投资者胜诉概率较大,且藏格控股具备较强的赔付能力,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积极索赔。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