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议市厅丨迅游科技实控人袁旭违规减持收监管函,持股近乎满仓质押且遭冻结,前三季度净利下降31%

2019-11-28 10:00:59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11月28日,迅游科技(300467,股吧)公布了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袁旭的监管函。

  监管函显示,袁旭作为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游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于2019年8月5日、8月6日因强制平仓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迅游科技股票合计449,700股,成交金额7,423,180元。迅游科技于2019年8月20日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你未按规定预披露减持计划,且减持行为发生在迅游科技2019年半年报披露前三十日内。

议市厅丨迅游科技实控人袁旭违规减持收监管函,持股近乎满仓质押且遭冻结,前三季度净利下降31%

  为什么袁旭减持是不合规呢?这里补充个小知识。

  袁旭减持是属于上市公司相关方敏感期。敏感期交易是指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主体,在上市公司敏感信息披露前后一定时间内,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由于敏感期通常也被成为“窗口期”,因此敏感期交易通常也俗称为“窗口期交易”。

  敏感期通常是指下列日期(因适用对象、板块等不同,略有不同):(1)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2)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3)自可能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发生之日或进入决策程序之日,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4)其他情形。

  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董监高在下列期间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因特殊原因推迟定期报告公告日期的,自原预约公告日前三十日起算,至公告前一日”。

  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11条,《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7条、第4.2.17条以及《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的规定。请你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31%,营收同比下滑28%

  上个月底,迅游科技发布2019年三季报,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下降28.1%,通信服务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31.57%。

议市厅丨迅游科技实控人袁旭违规减持收监管函,持股近乎满仓质押且遭冻结,前三季度净利下降31%

  另外,非经常性损益合计2910.6万元,对净利润影响较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为8868.9万元,同比降低47.6%。

  控股股东近乎满仓质押遭冻结

  最新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旭持股数量21,853,924股,质押数量为21,853,904股,冻结数量为21,853,924股。

议市厅丨迅游科技实控人袁旭违规减持收监管函,持股近乎满仓质押且遭冻结,前三季度净利下降31%

  另一大股东章建伟持股数量为21,694,200股,质押数量为21,689,997股。

  公开资料显示,迅游科技成立于2008年,主要为网游玩家提供网游数据传输加速服务,有效解决网游玩家在网游中遇到的延时过高、登录困难、容易掉线等问题。

  公司于2015年在创业板上市,是“四川互联网第一股”。上市之初,公司的主要产品是“迅游网游加速器”,主要应用于PC端的强交互型、对战型网络游戏,兼容所有Windows系统,产品支持所有市场上主流的网络游戏。

  2016年,公司用户充值收入受整个网络游戏行业的影响,PC端游戏收入增量有限,随着手机端游戏发展,迅游科技的产品逐渐从PC端向移动端转型。公司2017年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形式,收购狮之吼100%股权。

  但好景不长,收购狮之吼“暴雷”了,2018年直接遭受了断崖式下跌,公司亏损高达7.9亿元。

  今年2月,迅游科技曾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当时预计公司2018年度营业利润为2.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06%;利润总额为2.2亿元,同比增长 88.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1.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9.55%。

  但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目前反馈的审计调整事项,经迅游科技确认并进行调整后的财务报表,该公司2018年净利润-7.90亿元,同比减少871.82%;扣非后的净利润为亏损7.3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58.18%。

议市厅丨迅游科技实控人袁旭违规减持收监管函,持股近乎满仓质押且遭冻结,前三季度净利下降31%

  对于2018年经营业绩的巨大转变,迅游科技方面表示,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公司聘请了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对因合并成都狮之吼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狮之吼”)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结合狮之吼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实际情况以及行业情况等,根据评估机构以及审计机构的初步结果,公司基于谨慎考虑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8.53亿元,较业绩快报增加资产减值损失8.53亿元。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今日开盘报15.40元/股,总市值为34.5亿元。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