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泰通信年度策略报告】5G的仲夏与云化的初春

2019-11-29 07:44:16 和讯名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研究员:王林(S0570518120002)、付东(S0570519080003)、陈歆伟(S0570518080003)、赵悦媛(S0570519020001)

  核心观点

  核心观点

  2019年5G加速,推动行业复苏萌芽展现,2020年我们认为行业将迎来5G的仲夏,景气度将逐渐从上游向中游传导,同时对于5G应用的呼唤越发强烈,爆款应用处于萌芽之中。此外,云计算与网络融合走向深入,带来新需求,创造新模式,云化初春开启。细分板块策略方面,看好光模块、IDC及网络设备、物联网等。除此以外,军工信息化、自主可控以及工业互联网等主题方向或有阶段性表现。重点推荐:星网锐捷(002396,股吧)、数据港(603881,股吧)、光环新网(300383,股吧)、亿联网络(300628,股吧)、中际旭创(300308,股吧)、移远通信(603236,股吧)。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移为通信(300590,股吧)、海能达(002583,股吧)、光迅科技(002281,股吧)、烽火通信(600498,股吧)、华工科技(000988,股吧)、新易盛(300502,股吧)等。

  2019年回顾:5G加速,行业复苏

  2019年对于通信行业而言是从4G迈向5G的转折之年,4G扩容、5G试商用、MSCI、中美贸易摩擦、华为事件、自主可控成为年度关键词。总体而言,我们认为2019年,行业方面运营商资本开支回暖,结构性特征(无线网络是投资重点)显著,通信行业展现出复苏萌芽。股票市场上,内生改善驱动通信(申万)指数较年初增长13.81%(截止2019年11月21日),但外部变量(流动性、中美贸易摩擦等)对于通信(申万)指数阶段性的走势起到了较大的作用。

  2020年展望:5G的仲夏与云化的初春

  站在当前时点展望2020年通信行业发展,我们认为:1)5G方面,2020年5G规模建设启动,产业链一片繁荣,景气度从上游滤波器、天线向中游光模块及器件、通信设备传导,最终传导至应用侧。2)流量方面,随着5G网络规模部署,5G用户渗透率提升,网络流量将快速增长。3)云计算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同时ISP厂商基于新应用的前瞻布局、竞争格局波动下竞争策略的动态调整,有望加大对于基础设施的投入,云计算产业链复苏。除此以外,云网融合走向深化,带来新需求,创造新模式。

  细分板块策略:3个景气方向与3个可期待的主题

  光模块板块,5G吹响行业复苏号角,云计算锦上添花。电信光模块市场受益于5G网络规模建设,景气度有望显著提升;数通光模块市场,全球云计算产业链景气复苏驱动100G需求改善,400G需求将持续展现。IDC及网络设备板块,IDC长期价值凸显,算力的供需矛盾支撑行业长期成长,政策趋严背景下,龙头公司的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物联网板块,万物互联,网端先行。此外,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国产替代等主题方向也有望获得阶段性表现。

  投资建议

  5G的仲夏与云化的初春,重点推荐:星网锐捷、数据港、光环新网、亿联网络、中际旭创、移远通信。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移为通信、海能达、光迅科技、烽火通信、华工科技、新易盛等。

  风险提示: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波澜再起,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加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研究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