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茅台股价大跌 追高投资者悲剧了:有人以1300元高价买了800万

2019-12-01 11:52:11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为机构抱团股,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的短期涨跌,更多还是资金博弈所致……

  11月29日早盘,贵州茅台(600519)小幅低开后连续走低,跌幅一度达到4.32%。至午间收盘时,公司报于1128.79元,下跌4%。

  同日,白酒股全线回落,山西汾酒(600809,股吧)、古井贡酒(000596,股吧)两只年内翻倍的白酒股跌幅均超过4.5%。而贵州茅台这么一跌,昨天还在追高的投资者就悲剧大了。

  大宗交易数据显示,11月28日,有来自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福州湖东路的买方以1300元的“高价”接下了贵州茅台0.62万股,卖方同意来自该营业部。

  金额虽然不多,只有807.56万元,但是由于成交价本就较昨日收盘价溢价10%以上,加上今天的亏损,一天浮亏就达到了120万元。

  对比历史数据可以看出,自10月以来,贵州茅台大宗交易数量明显增多,但是多数属于折价成交状态,并未出现28日这种溢价超过10%的成交案例。

  从资金变动上看,近期抛售贵州茅台的主力并非来自北向资金。

  28日,陆股通仅仅小幅减持了19.75万股,变动数量变化有限,同时陆股通仍然贵州茅台9889.5万股,持股占自由流通股比例继续维持在22%左右。

  29日盘中北向资金整体流入、流出规模也十分有限。

  一上午,沪股通不过流出4.97亿元,北向资金合计流出3.68亿元。而在MSCI第三次扩容生效当日尾盘,此项数据一度达到500亿元。

  所以,今日集中抛售贵州茅台的卖方,更可能来自于国内基金等买方机构。

  “外资买入消费股,对国内机构、个人投资者产生示范效应,加上宏观经济下滑,进一步强化了寻找安全资产的效应,进而推动消费股连续走高。而当外资出现明显转向后,以及年底机构保护利润,部分高位消费股出现回落。”一位私募人士近期与记者交流时指出。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