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大通暴力抗法后续 证监会: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2019-12-01 11:54:25 第一财经日报 

  11月29日消息,深大通(000038,股吧)暴力抗法后续结果出炉:证监会决定对深大通给予警告,处以60万元罚款;并对深大通高管姜剑、李雪燕、黄卫华、牛超、李洁下发市场禁入决定书,采取5-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作为被监管对象的上市公司,竟然使用暴力阻碍证监会稽查人员执法,后者报警后方能解围。5月22日下午,这样令人惊奇的一幕,就实实在在发生在了深大通(000038)。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在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时,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

  目前,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园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5月22日晚间,在警方及记者的见证下,证监会稽查人员将《立案调查通知书》留置在深大通办公地,终于完成送达程序。

  5月23日晚间,深大通公告,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姜剑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是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法相关证券法律、法规。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获悉,早在去年夏天,姜剑及深大通相关高管就曾出现不配合证监会检查的情况,此次被正式立案调查即源于此。

  5月25日深大通发布致歉信。深大通在致歉信中称,事件发生后,公司全体董监高及实际控制人立即进行了深刻反省。在此,我们全体郑重向社会公众、投资者、证券监管机构表达诚挚的歉意。对本次事件中受到伤害的稽查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歉意;对本次事件造成的恶劣影响表达诚挚的歉意!我们郑重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诚恳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与处理。公司将立即召开董事会专题会议,深刻检讨并提出具体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