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盘后机构策略:耐心等待行情方向明朗

2019-12-02 15:46:49 证券时报网 

  源达投顾:周末两大利好消息 券商板块或将先获益

  上周末国内利好消息较多,其中有两大利好消息建议大家进一步确认和跟踪:第一是接近监管人士表示IPO不会大跃进,会重视投融资两边的平衡,而且京沪高铁的上市批文也被推迟,监管有意放缓IPO的迹象愈发明显,这对于近期市场来说,是超预期的利好。

  第二是监管层表示,要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支持国有资本注资等方式做大做强。在不断加强金融业改革开放的情形下,国外券商必将不断加快进入我国市场的步伐,那么国内也需要实力强大且与国际接轨的一流券商来掌握话语权,所以接下来对或将对券商有持续利好政策,来推有实力的券商国际化。这一消息对券商板块构成直接性的利好,尤其对于头部券商来说,首先受益的可能性最大,建议大家适度参与。

  另外,今日指数呈现反弹迹象,科技股依然是主力,对于“硬核”科技,大家还是要重点关注,近期操作上,建议大家最好不要追高,耐心等待指数企稳,逢低可适度介入。

  巨丰投顾:结构性行情下市场韧性逐步加强

  除了周末利好消息刺激外,其实市场也有探底回升的需求:

  一方面,市场成交的大幅萎缩;上周其实就会发现,两市成交量极度萎缩。尤其是沪指,最低1200亿的成交以及多次1500亿一下的成交,而如果回归大半年以来的表现,这都是阶段性底部的成交属性;

  另一方面,破净股的集中大面积出现。众所周知,破净股大面积出现是具备两面性的。既表明市场相对弱势,又说明底部区域已经基本到达。而当前的状态是,指数连续回调之后有面临多重支撑,所以这里阶段性底部的概率更大一些。

  因此,在全年最后的一个月当中,大家需要认清的就是,在此前多次提及的政策以及资金的拖底下,当前市场下方支撑较强。而阶段性的轮动以及反复,也表明目前结构性行情下市场韧性逐步加强。所以,接下来重点需要做的就是甄选行业以及优质个股,而不是考虑市场还要下跌多少。

  广州万隆:耐心等待僵局打破,耐心等待行情方向明朗

  无数的历史经验经反复印证,绝大部分投资者会倒在黎明前的黑暗!所以,现在对于每一个坚守在A股的投资者来说,最重要的是保持耐心和信心!耐心等待僵局打破,耐心等待行情方向明朗。

  同时,仓位较重,也要对资金手中的持股全面分析诊断,优质成长型的股票,坚定持股信心,问题股、垃圾股尽快止损卖出,毕竟随着资本市场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公私募机构型的资金对于这类股票的容忍度只会越来越低。而仓位上有条件的,可以等待指数技术性跌破之后,再采取“别人恐惧我贪婪”的反向策略战略分批进场加码!

  具体的布局的方向,我们认为,仍然需要以科技为主线进行出发,5G、区块链两大核心科技行业,仍然是重点锁定的方向,特别是5G上下游相关的产业链,未来上涨的潜力仍然十分巨大,包括这两个交易日,白酒、医药走弱的背后,又有不少趋势型的科技股出现了异动。此外,猪肉大幅涨价告一段落的背后,则是“二师兄”补栏量的大幅提升,对于相关饲料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所以这个方向也值得大家中长期锁定。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