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信部力推新能源车发展,燃料电池产业两条主线值得关注

2019-12-03 13:12:12 第一财经日报 

  今日盘前,工信部发布公告,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意见稿》明确,将深化“三纵三横”研发布局。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以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为“三横”,构建关键零部件技术供给系统。

  此外,在创新技术方面,《意见稿》提出,将推动动力电池全价值链发展。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提高锂、镍、钴、铂等关键资源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动力电池模块化标准体系,加快突破关键制造装备,提高工艺水平和生产效率。完善动力电池回收、梯级利用和再资源化的循环利用体系,鼓励共建共用回收渠道。

  各地发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据证券时报报道,近期盐城、张家口、济南先后投运燃料电池公交共计80辆,全球首条商业化运营氢能有轨电车在佛山投运,山东青岛港(601298,股吧)首创氢动力自动化轨道吊,将实现减排CO2 2.8万t/年,SO2300t/年。

  11月28日,重庆市经信委发布《重庆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划2022年推广燃料电池汽车1000辆,建成加氢站20 座,2025年运营规模扩至2000辆,加氢站增至30座,未来指导意见落地将加速重庆氢能产业发展。

  机构: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两条主线布局投资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指出,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行业。站在当前阶段,建议从两方面思路遴选标的:

  一、产业链布局完善标的,建议关注美锦能源(000723,股吧)(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拟投资电堆龙头国鸿氢能、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副产氢和加氢站建设运营)、雪人股份(002639,股吧)(空压机主要供应商、系统技术成熟)、大洋电机(002249,股吧)(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BLDP)、雄韬股份(002733,股吧)(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

  二、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氢能持续布局公司,建议关注嘉化能源(600273,股吧)(副产氢、加氢站、液氢、国投聚力合作)。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