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盘后机构策略:机构性行情持续演绎 12月或是战略布局良机

2019-12-05 15:42:27 证券时报网 

  巨丰投顾:跳空上涨有何重大意义?

  反弹的背后有几个重要的支撑和阶段底部的特征:

  首先,最主要的就是经济短期回升动力的提升。11月公布的PMI数据,时隔6个月重回荣枯线,这表明此前逆周期调节的效果开始显现,此前最为担忧的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缓解,市场信心重新提升;

  其次,市场不利因素逐步削弱。诸如此前的机构调仓换股,从私募的持仓就能看出,9月末的减仓到11月末的重新加仓,表明机构对接下来的行情并不悲观。而新股发行加速后区域常态化,“巨无霸”IPO申购对市场影响弱化等等,其实都使得市场低迷情绪回升。

  再者,对市场起到决定支撑的就是当前政策以及资金的强势拖底。尤其是顶层设计之下,资本市场加快开放,不断创新和完善制度,推动股市健康发展。而外资尽管当年扩容结束,但持续定的资金净流入、以及长线资金的引进等,都是市场长期的有力支撑者。

  当前不是担心指数下跌多少的问题,而是要考虑怎么低吸,如何低吸的时候。而对于低吸,此前也一直强调,在2900点下方分批进行,保持5-6成仓位,同时从操作上,做好跌破2820-2800点止损的准备。

  源达投顾:北上资金继续大额净买入 12月或是战略布局良机

  今日,北上资金果然继续大额净买入,截至目前,今日净流入已超66亿。虽然近期市场一直处于震荡调整之中,但北上资金已经连续16个交易日净买入,彰显了北上资金对A股的坚定信心,同时或也表明,北上资金把握住了这次大盘调整的机会,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战略布局,北向资金动向被视为外资配置A股的风向标,由此猜测,还会有更多海外资金流入A股,明年或将有不错的行情出现。那么,对于大家来说,此时也是不错的布局机会,建议跟随北上资金脚步,积极参与其中。加之,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会在近期召开,制定2020年宏观经济发展规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预期会有新的利好政策,同时对于今年的重大领域或将有好的延续,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时也是进行战略布局的好时机。大家可以积极潜伏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潜力题材,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点提及的方向可供大家借鉴,例如“新消费”、“新制造”和“新基建”等相关领域,可精选相关标的,提前介入。

  和信投顾:股指年线争夺战多方占优 顺势而为把握科技股盛宴

  股指不受消息面不确定和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主要源于当前影响市场的不利因素正在逐步缓解,包括短期经济数据回暖预期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未来有望进一步缓解。新股发行加速、大体量“巨无霸”IPO、高位白马的坍塌式下跌等因素的干扰正在逐步弱化,这些因素叠加促使市场逐步恢复增强了韧性。可预见的是指数跌多的情况下抗跌能力会越来越强。从今天的市场反馈来看,这种“韧性”直接表现就是抗跌,而且在抗跌中走出强势的上涨,今天直接就测试了20日线压力,为后市继续反弹打下基础。

  沪指日线技术来看目前还有进一步的反弹空间,如果成交量继续配合放大的情况下,有望挑战上方2920点,所以这里要坚定逢低做多,北上资金买入步伐不减的情况下,如果盲目悲观,那就和市场背道而驰了。

  年线争夺战多方暂时占优,目前局部性行情仍持续演绎。所以后市继续重视行业板块的选择,挑选近期反复活跃的消费电子、半导体行业布局。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