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文看后市:下周反弹将延续,继续看好三大科技主线!

2019-12-06 18:29:26 和讯名家 

  喜欢一文看后市栏目的朋友,欢迎关注千寻股票小程序,每天16:30首发。

  美股周四小涨,今天A股全线小幅高开,上证指数涨0.1%站上2900点,深证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数涨0.11%。

  央行今日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比今日到期量多1125亿元,利率为3.25%,与此前持平。年底资金面紧张,央行超量续做,对市场算是小利好。

  宝能系入主成为大股东,南宁百货(600712,股吧)强势三连板,其中连续两个一字板,带动合肥百货(000417,股吧)、津劝业(600821,股吧)等百货股涨停。

  开盘两市微涨,部分科技股继续带头大涨,TPMS龙头万通智控(300643,股吧)一度6连板,但未能堵住;TWS耳机概念龙头漫步者(002351,股吧)一度三连板,都在创历史新高。持续最好的板块就是TWS耳机概念,超华科技(002288,股吧)跟风涨停;ToF概念的水晶光电(002273,股吧)冲板。

  消费电子的中军龙头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开盘冲高涨4%,市值突破2000亿大关!

  科技股内部,不少票涨高之后,表现有所分化,比如科技龙头之一的韦尔股份(603501,股吧)跌2%。

  白酒股齐涨,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涨逾2%,指数小幅走高。

  但周五效应下,市场追高意愿很弱,指数小幅走高后即全线回落,指数全线翻绿。

  早间尾盘,科技股带头拉升,游戏股走强,盛天网络(300494,股吧)拉升封板,掌趣科技(300315,股吧)、电魂网络(603258,股吧)、长城动漫(000835,股吧)、三七互娱(002555,股吧)拉升涨逾6%。

  闻泰科技(600745,股吧)和韦尔股份齐拉升,这两大科技龙头也是市场的风向标。这些大票,都是成交量大,带头的都是外资和大机构资金,比如立讯精密,昨天被外资买入了4.5亿;内资机构也大量参与。当它们上涨时,代表着外资和机构在买,其它资金愿意跟风。

  网络设备的星网锐捷(002396,股吧),被多家券商齐推,尾盘直线涨停。券商仍然是科技股最猛的鼓吹手,大家要多看研报

  带动指数尾盘反弹翻红。

  午间媒体报道我中国软件(600536,股吧)整合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设新操作系统公司。午后开盘中国软件直线拉升涨3%。带动科技股小幅上涨。

  TPMS概念龙头万通智控午后再度封板,连续6天涨停;奋达科技(002681,股吧)选择带头涨停,耳机概念涨停潮。刺激人气票长城动漫、当代东方(000673,股吧)、鼎龙文化(002502,股吧)等先后涨停。

  飞亚达A盘中直线涨停,应当炒的是智能手表概念。飞亚达A是A股唯一做手表的上市公司,也被资金当成智能手表在炒。主要是因为华为智能手表的销售超出预期。

  盘中新华社发布消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开展部分大豆、猪肉等自美采购商品的排除工作!

  大豆概念异动,哈高科(600095,股吧)涨停。同时刺激两市小幅走高。

  尾盘两市放量拉升,权重与科技齐涨,昨天涨停、尾盘大跳水的北京君正(300223,股吧),今天午后再度暴涨,反包涨停,创出新高,带动芯片概念及科技股。权重中,招商轮船(601872,股吧)尾盘直线拉板,炒的是海运业回暖的预期。

  临近收盘,资金出现抢筹现象,券商拉升,指数全线收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43%走出5连阳,收盘站上2900点;深成指涨0.81%,创业板涨0.99%,又快新高了。

  两市共成交4098亿,较昨天小幅缩量140亿,主要是周五观望情绪升温。量能没有明显萎缩,还是得益于尾盘的放量抢筹。

  经过本周的五连阳,市场情绪又在全线回暖。特别是下周日就是15号,谈判的情况,在下周应该有一个结果。从目前各种迹象来看,应当会有好的进展,下周市场有望继续反弹。

  外资尾盘继续快速流入抢筹,全天净流入达56.87亿,MSCI扩容后,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达366亿!

  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外资这一轮的抢筹,又是对的。最近把筹码砸给外资的,又白白便宜外资了。

  最强的还是科技股,昨天说的三条主线:半导体、消费电子、华为概念,继续唱主角。

  半导体产业链方面,昨天尾盘大跳水的北京君正,今天尾盘反包涨停,再创新高;两大龙头闻泰科技和韦尔股份,尾盘也出现放量抢筹拉升;半导体继续是资金深度介入的方向。

  消费电子方面,总龙头立讯精密收涨3.47%,总市值达到1995亿,逼近2000亿,给科技股们都打开了想象空间!

  具体来看,今天TWS耳机概念最强,继续涨停潮,龙头漫步者三连板,超华科技、共达电声(002655,股吧)、雷柏科技(002577,股吧)、奋达科技等涨停;另外,水晶光电涨停,炒的是ToF的逻辑,也属于消费电子的范畴,是手机摄像头的新技术;乾照光电(300102,股吧)涨停,炒的是MiniLED的逻辑,是手机屏幕的创新;飞亚达A涨停,炒是智能手表的逻辑。

  盘后龙虎榜显示,漫步者被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高达1.25亿!

  另外共达电声也被卖出3200万。耳机概念现在进入纯游资博弈了,走势怎么走就难说了。

  但消费电子的细分领域众多,从耳机概念中出来的资金可以炒作的的方向众多。

  科技股的细分领域太多,而且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资金在持续的挖掘并炒作。再次强调,炒科技股要多看研报,不要自己瞎炒。

  华为概念今天也是批量涨停,有7只涨停。市场没有专门炒华为概念,但在炒作其它概念的时候,沾上华为概念的逻辑,也是资金优先关注的对象。

  继续看好科技股,继续重点关注三条主线。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本周K线全部收阳线,周四周五实现跳空上涨,虽然量能稍有不足,但突破势头很明显,下周一有望继续上攻。从沪指周线上看,一根止跌秃头阳线终结了前面的5连阴,而止跌位置正好是前期平台底部位置,所以这个止跌有效。创业板尾盘加速上涨,两天已大涨3.17%,收盘1726.80点,离前高1745.09点只有一步之遥,下周有望上攻。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腾讯证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