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法国财长:法国准备将特朗普的关税威胁诉诸WTO

2019-12-09 08:32:44 新浪网 

  新浪美股12月8日讯,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周日表示,我们准备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法国葡萄酒及其他商品征收关税一事向WTO申诉。

  勒梅尔对法国电视台表示,我们准备将此事诉诸国际法庭,尤其是世贸组织,因为对美国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是与其他国家的公司同等对待的,这不是歧视。

  据报道,美国一直认为法国的数字服务税是“歧视美国公司”,将冲击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等大型美国科技公司的收入。

  巴黎长期以来一直抱怨美国科技公司在法国的收入没有缴纳足够的税款。

  法国参议院今年7月批准了一项税收政策,对在法国境内数字服务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在全球超过7.5亿欧元(约合8.38亿美元)的公司征收3%税金。

  华盛顿威胁要对进口法国葡萄酒、奶酪和奢侈手袋征收重税进行报复,但法国和欧盟表示,如果特朗普实施行动,他们准备进行报复。

  勒梅尔表示,法国愿意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与美国讨论全球数字税,但对互联网公司而言,这种税不能是可选的。

  “如果经合组织达成一致,那就更好了,我们最终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征数字税。如果在经合组织层面没有达成协议,我们将在欧盟层面重启谈判。”勒梅尔说道。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