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固股份亮相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 获评杰出成长价值上市公司金帆奖

2019-12-09 13:25:16 和讯网 

  12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总部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承办的“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在广州举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政策顾问沙姆沙德·阿赫塔尔,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托马斯·萨金特,上交所徐毅林、深交所李辉等重磅嘉宾出席会议论坛并进行分享交流。

金固股份亮相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 获评杰出成长价值上市公司金帆奖

  金固股份(002488.SZ)副总裁徐笑天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分享上市高质量发展相关观点,他认为,上市公司需要聚焦主业,创新产品、创新服务,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金固股份亮相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 获评杰出成长价值上市公司金帆奖

  创新驱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徐笑天表示,金固股份一直在坚持的就是在夯实主业的方向上创新驱动发展。据了解,金固股份成立于1996年,最初以钢轮制造起家。2010年10月,金固股份在深交所上市,随后,金固股份进一步探索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链条布局升级,逐步由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转型,目前,金固股份已经形成“高端制造+汽车后市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是创新驱动的数字经济与产业融合的践行者。

  据悉,目前金固股份重点发力汽车后市场板块。资料显示,去年金固汽车超人跟阿里、康众汽配共同成立汽配供应链的合资公司新康众(天猫车站),而汽车超人则聚焦门店服务,推动汽服连锁门店的变革和升级。至此,金固股份在汽车后市场板块形成了“左手天猫车站,右手汽车超人”的格局。与此同时,金固股份在今年10月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嘉楠耘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运用区块链理念和技术进一步开拓汽车后市场业务,解决汽车后市场维修保养配件溯源和保养维修记录溯源两大难题痛点,推动建立车辆健康电子档案。

  “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的变革升级是块‘硬骨头’,我们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我们会利用互联网区块链等创新技术赋能传统汽服连锁门店,通过数字技术、智能手段解决汽车后市场服务难题,为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徐笑天表示。

金固股份亮相2019南方财经国际论坛 获评杰出成长价值上市公司金帆奖

  获评“金帆奖”  金固发展获肯定

  在本次论坛的“金帆奖”颁奖环节,金固股份也凭借高质量的发展态势也技术创新的良好前景获评“杰出成长价值上市公司金帆奖”。

  据了解,作为资本市场年度评选的重点奖项,“金帆奖”旨在表彰引领行业思考、创新与未来趋势,并以此积极推动行业发展的机构、上市企业及其领导者。该奖项由专业的第三方、外部专家结合大数据评估而出,在上市公司、基金、券商等领域具备广泛的市场影响力。组委会认为,层层遴选的获奖者们不仅代表了中国资本市场中最中坚的力量,也同样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

  对于此次获奖,徐笑天表示,金固股份每一个业务板块都是汽车产业链条上的,作为上市公司还是需要聚焦主营业务,一步一个脚印,修炼内功,通过创新发展形成自己的竞争壁垒,提高核心竞争力,才能保证上市公司不断成长,创造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此次获评金帆奖也体现了业界对公司发展价值的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