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信部公示68家违规企业:太安堂科大讯飞顺丰控股北纬科技用友网络等相关公司要求整改

2019-12-11 18:07:19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近日公示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

  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对部分电信和互联网企业、域名机构的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情况、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责任及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情况等开展随机抽查。

  抽查共发现68家电信和互联网企业、域名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规情况,均已向各企业反馈检查问题,明确检查整改要求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在网络安全防护方面,存在业务系统未开展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未及时整改前期已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未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等问题;在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落实方面,存在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部分功能和性能指标不符合电信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标准要求,未有效建立企业新业务安全评估、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制度等问题;在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责任落实方面,存在未有效采取数据分类、敏感信息加密等保护措施等问题;在电话用户真实身份登记方面,存在未严格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物联网卡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等问题。

  68家名单中,除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外,还包括37家互联网企业、7家虚拟运营商及1家域名注册和管理服务机构。

  在名单中,除爱奇艺、蓝汛、猎豹等中概股互联网企业,还出现了多家跨行业A股上市公司身影。

  比如:北京易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背后闪现蔚来汽车李斌身影,该企业检查结果为:1.未有效采取敏感信息加密等保护措施;2.业务系统未开展定级备案工作,部分配置不符合网络安全防护标准有关要求。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则是A股上市公司*ST高升。2019年10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编号:鄂处罚字[2019]5 号),公司被查出隐瞒19宗关联交易。该企业本次检查结果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部分功能指标不符合电信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标准要求。

  广东康爱多连锁药店有限公司,背后闪现A股中药上市公司太安堂(002433,股吧)。太安堂近日被媒体质疑《上市九年:花式“捞钱”35亿,只给股东分红2亿》。该企业本次检查结果为:1.未有效采取数据分类、敏感信息加密等保护措施;2.未有效建立企业新业务安全评估、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制度。

  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刚刚因发行人及保荐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核,理由正当并经上交所同意,中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该企业本次检查结果为:1.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北京节点)部分性能指标不符合电信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标准要求;2.业务系统未开展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科大讯飞(0022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检查结果为:1.未有效采取敏感信息加密等保护措施;2.未有效建立企业新业务安全评估制度;3.未及时整改前期已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

  上海卓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卓易科技。检查结果为:1.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部分性能指标不符合电信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标准要求;2.未有效采取敏感信息加密等保护措施;3.未有效建立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制度;4.业务系统未开展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顺丰科技有限公司,背后闪现A股物流上市公司顺丰控股(002352,股吧)。检查结果为:1.未有效采取敏感信息加密等保护措施;2.业务系统未开展定级备案、符合性评测和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网宿科技(30001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曾经的CND老大,现在面临股东套现、业绩滑坡。本次检查结果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部分功能指标不符合电信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标准要求。

  厦门二五八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二五八。检查结果为:未有效采取敏感信息加密等保护措施。

  用友网络(600588,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检查结果为:1.未有效采取数据分类、敏感信息加密等保护措施;2.未有效建立企业新业务安全评估、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制度。

  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背后闪现A股上市公司宁波建工(601789,股吧)身影。检查结果为: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部分功能指标不符合电信主管部门

  北京北纬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公司北纬科技(002148,股吧),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近8成。检查结果为:未严格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