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合纵科技业绩增长潜力巨大 子公司再签战略协议

2019-12-16 13:57:26 和讯网 

  12月13日,合纵科技(300477,股吧)(300477.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签订战略协议后,贝特瑞科技将对湖南雅城磷酸铁生产工艺进行辅导。湖南雅城方面承诺贝特瑞科技,至2019年底保障供应1500吨磷酸铁;2020年期间保障供应8500吨磷酸铁;2021年期间保障供应20000吨。

  记者查阅CBC金属网,12月13日无水磷酸铁报价13350元/吨。根据签订的战略协议内容计算,预计2019年将为湖南雅城增加约2000万收入,2020年约1.13亿元,2021年约2.67亿元。另外,双方根据发展需要,将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新产品生产线建设及现有产品线产能扩张、并购等方面优先开展合作。

  根据战略协议内容,双方合作不仅仅局限于磷酸铁锂前驱体(磷酸铁)原料保障上,更加注重在产业链合作、资本市场合作上。如湖南雅城扩大产能,双方将考虑合资方式运营,同等条件下贝特瑞科技拥有优先权。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还可根据发展需要,将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对接、投资并购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的资本市场工作。

  据了解,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为新三板创新层贝特瑞(835185)旗下子公司,主营研发、生产和销售锂离子二次电池用材料,财报显示,贝特瑞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达到 4.33亿元,为新三板独角兽概念股,深入探究,贝特瑞控股股东为实力雄厚中国宝安(000009,股吧)集团。由此可见,一方为新三板巨头,一方为上市公司,双方合作势必将产生巨大经济效应,并因此打通双方上下游供应链,真正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双方合作优势明显,其中,贝特瑞是全球领先的锂电池正负极材料解决方案供应商,并专注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用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现已发展成为锂离子负极材料行业市场占有率全球前列的行业领先企业。根据公开信息了解到,贝特瑞科研实力强大,仅申请发明专利已逾300项,并参制定国家标准有16项。

  湖南雅城是一家致力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磷酸铁制造领域具有着一定的经验、良好的技术和实力、 先进的工艺流程。另外,湖南雅城募投2万吨磷酸铁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投产,磷酸铁产能预计增加至3.5万吨,新产线设备自动化水平高。

  特别是,湖南雅城磷酸铁产品核心优势在于产品密度,行业内传统型号产品同质化程度大,高压实产品较少,高压实产品通常要求粉末压实密度要求达到2.45g/cm3以上。而湖南雅城是行业内少数拥有全系列磷酸铁产品,并且实现高压实产品批量供货的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5日,合纵科技就曾与中国锂离子正极材料的知名企业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保障战略合作拥有优先地位,将积极推进正在进行及即将进行的前沿开发项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湖南雅城将为泰丰先行提供磷酸铁产品6.93万吨,四氧化三钴产品1.87万吨。根据CBC金属网12月13日价格信息,未来三年磷酸铁产品金额可能高达9.25亿元,四氧化三钴金额32.72亿元。

  为此,财通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分析,按照湖南雅城的2019年产量计算,未来三年复合增速有望超过50%,进入高增长期,湖南雅城利润有望进入亿元级别。特别是,行业复苏、产能释放、客户扩产三周期叠加利好,未来三年有望实现公司的高增长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