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融机构年末火爆调研这15只“中小创”个股,已2400亿元重仓持有!

2019-12-16 20:57:32 证券日报 

  11月以来,金融机构密集调研中小板创业板个股。

  据“金融1号院”统计,11月以来截至12月15日,今年金融机构调研了334家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值得关注的是,这334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在11月以来被超过50家金融机构调研,可谓热门“中小创”个股。其中,赣锋锂业(002460,股吧)、中顺洁柔(002511,股吧)、华宇软件(300271,股吧)、仙琚制药(002332,股吧)这4只个股被超过100家机构调研。

  除这4只个股外,被金融机构调研的“中小创”个股中,东方雨虹(002271,股吧)、三全食品(002216,股吧)、老板电器(002508,股吧)、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古鳌科技(300551,股吧)、精研科技(300709,股吧)、蓝晓科技(300487,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石基信息(002153,股吧)、辰安科技(300523,股吧)、伊之密(300415,股吧)这11只个股也被超过50家机构调研。详见下表:

金融机构年末火爆调研这15只“中小创”个股,已2400亿元重仓持有!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300059,股吧)Chioce;制表:苏向杲

  值得关注的是,这15只个股均已经被金融机构三季度末重仓(前十流通股股东出现机构身影)持有,三季末合计持仓市值达2431亿元。

金融机构年末火爆调研这15只“中小创”个股,已2400亿元重仓持有!

  周五(12月13日)创业板触及1757.75,刷新今年4月8日以来新高。中小板指13日也高开高走,以6339.26点报收,比上个交易日涨114.13点,涨幅1.83%。

  近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这意味着,明年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浮出水面。

  就“中小创”投资价值,近期多家券商机构表示看好。其中,12月8日,中信建投发布策略研究报告称,市场承压,向上动能不强,但向下空间也有限,预计震荡为主。维持创业板、中小板占优的观点。可关注低估值、稳业绩的建筑、地产、汽车、机械设备等周期相关行业,特别是前期滞涨的优质股票。中长线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的双重背景下,明年仍有较大机会。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2019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随着科创板的成功推出,以及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的陆续出台,越来越开放及国际化,正在沿着建没高标准资本市场体系前进。接下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改革是证券市场重要的看点,将蕴含新的业务机会给予金融机构,目标重点指向实现促进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的活力也有望进一步激发提升。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