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TWS电池供不应求,机构:TWS浪潮掀起,消费锂电迎新机

2019-12-17 13:19:14 第一财经日报 

  周二早盘,锂电池概念股涨幅领先。截至发稿,中科电气(300035,股吧)、美联新材(300586,股吧)涨停,赣锋锂业(002460,股吧)涨9%,易成新能(300080,股吧)、当升科技(300073,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等多股涨幅亦在5%左右。

TWS电池供不应求,机构:TWS浪潮掀起,消费锂电迎新机

  消息面,赣锋锂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TWS电池生产线已投产,与多家知名企业有合作。目前公司生产的TWS电池供不应求。公司同时表示,JBL T280 TWS真无线蓝牙耳机的中纽扣锂电池是公司提供的TWS电池。

  第一财经记者于上月专访了今年因锂离子电池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日本科学家吉野彰(Akira Yoshino)。在吉野彰看来,锂离子电池未来10年仍将主导电池行业,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将会对锂离子电池的应用前景会带来“无法想象”的变革。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研报称,近两年TWS耳机快速兴起,2018年全球TWS耳机出货约3500万部,我们预计2019和2020年可达9000万和1.7亿部,至2025年可保持年复合20%的增长。考虑一部TWS用两只耳机电芯以及一只座充仓电芯,预计TWS 耳机电池2019年和2020年的市场规模分别为62亿元和111亿元,预计到2025年可达209亿元,五年复合增长率约13%。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TWS耳机兴起,TWS电池需求快速提升,预计2020年迎来翻倍增长。海外TWS电池配套产能紧缺,国内TWS电池供应商迎来了机遇,推荐国内具有历史技术积累、核心技术专利,同时积极布局扣式电池产能的亿纬锂能(300014,股吧)、鹏辉能源(300438,股吧);建议关注进入大客户供应链的全球消费锂电池Pack龙头欣旺达(300207,股吧)。

  与此同时,日前,外媒报道宝马集团向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和三星SDI订购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的电池,其中宁德时代获得73亿欧元订单,较2018年年中签订的40亿欧元大幅增加;三星SDI获得的订单为29亿欧元。

  另一方面,大众集团也于近日公布2020-2024的五年投资计划(第68轮规划),计划在混合动力、电动出行以及数字化领域投入近600亿欧元,其中330亿欧元投入电动化领域。

  银河证券认为,本次宝马集团上调订单金额的背后,反映了欧洲传统整车企业对于新能源车的布局加速。从各大车企的车型规划来看,2020年将成为发力的起点。考虑到未来行业需求空间广阔,我们预计几大龙头的持续性扩产将成为未来主旋律,利好锂电设备需求。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