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7分钟闪崩14%!堪比东方通信的超级科技龙头被砸盘,游资上演龙虎斗

2019-12-18 20:38:25 数据宝微信号  梁谦刚

  超级牛股漫步者(002351,股吧)突发闪崩,游资上演龙虎斗。

  由无线耳机引发的科技热潮还在持续发酵,而题材龙头漫步者今日在创历史高点后遭遇闪崩,其暴涨行情会否就此终结?

  今日早盘漫步者延续昨日强势高开,经过多次反复震荡后封上涨停板,午后约14:00股被巨量资金砸盘后闪崩,7分钟内从涨停到下跌4%,回落幅度超过14%。随后迅速拉升,尾盘收跌3.33%。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漫步者今日龙虎榜资金净买入0.59亿元,不同游资营业部之间态度出现分化。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净买入0.61亿元,兴业证券(601377,股吧)陕西分公司净买入超0.4亿元,而方正证券(601901,股吧)上海虹口保定路营业部、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桐乡复兴北路营业部净卖出均超0.3亿元。

  无线耳机题材走势现分化

  近段时间以来,受益于行业的爆发式增长和话题热度上升,无线耳机题材逐渐成为科技板块的风口,题材龙头漫步者股价持续爆发,10月份至今,其股价最大涨幅一度达到3倍以上。从历史走势来看,漫步者当前走势与十倍大牛股东方通信(600776,股吧)昔日暴涨行情颇为相似。

7分钟闪崩14%!堪比东方通信的超级科技龙头被砸盘,游资上演龙虎斗
  
12月10日晚间,漫步者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及高管人员预减持公告,公司股价接连三天出现降温,但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且三天之后股价再次启动,直到今日盘中闪崩。

  12月10日晚间,漫步者披露持股5%以上股东及高管人员预减持公告,公司股价接连三天出现降温,但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且三天之后股价再次启动,直到今日盘中闪崩。

  龙头股漫步者出现罕见闪崩,但无线耳机题材并没有出现集体大幅回落情形。

  盘后数据显示,无线耳机题材股共达电声(002655,股吧)、环旭电子(601231,股吧)、赛腾股份(603283,股吧)今日涨停。此前因吸收合并万魔声学被否的共达电声今日再度“满血复活”直奔涨停。12月17日晚间,共达电声公告称,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继续推进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也就是说,共达电声吸收合并万魔声学,再度提上日程。除上述涨停股外,捷荣技术(002855,股吧)、奋达科技(002681,股吧)、雷柏科技(002577,股吧)均大涨6%以上。
7分钟闪崩14%!堪比东方通信的超级科技龙头被砸盘,游资上演龙虎斗

  三大科技龙头遭主力资金疯狂抛售

  不过从资金流向数据来看,近日大热的电子板块出现了明显降温。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电子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58.67亿元,净流出规模居行业板块第一位。而从单只股票来看,3只科技龙头漫步者、闻泰科技(600745,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超过6亿元,排名前三位,这3只均为电子股。其中漫步者净流出规模最高,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6.51亿元。

  闻泰科技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6.47亿元,该股今日早盘高开,一度上涨至历史高点110元,随后股价大幅回落,尾盘收跌3.92%。闻泰科技身兼5G概念、华为概念、芯片、消费电子等多重热门科技题材,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高达3.77倍,A股市值已飙升至千亿元以上。另一只电子行业龙头立讯精密年内累计涨幅2.39倍,A股市值逼近2000亿元,该股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6.04亿元,股价下跌3.08%。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超亿元的个股中,科技类股票还有三安光电(600703,股吧)、沪电股份(002463,股吧)、东方通信、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生益科技(600183,股吧)、水晶光电(002273,股吧)、京东方A等。热门科技股被主力资金大肆卖出,哪些股票获得主力资金青睐?

  数据显示,金融类股票近两日成为主力资金追捧对象。昨日非银金融及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排名行业板块前两位,合计净流入49亿元。今日金融板块股票中浙商证券南京证券苏州银行(002966,股吧)、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天风证券财通证券等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其中浙商证券、南京证券、苏州银行今日均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苏州银行龙虎榜资金净买入1.1亿元,买入席位中出现1家机构专用席位身影,净买入金额0.41亿元。

  除金融股外,主力资金净买入超亿元的还有中兴通讯五粮液(000858)、利欧股份(002131,股吧)、共达电声、领益智造(002600,股吧)等。

  机构普遍乐观看待后市

  随着沪指再次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关于春节躁动行情提前的话题再次引发投资者关注,机构又是如何看待后市?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策略团队认为,A股存在某种“七年周期”效应,即每七年迎来一次两年半左右的上行周期,2019年恰是本轮上行周期的起点,2020年上半年市场更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下半年伴随着通胀回落以及货币政策空间打开,市场在更加宽松的环境下有望继续上涨。从历史情况看,一旦涨幅超过20%,会触发更多资金加速入市,推动市场进一步上行。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从风格来看,2020年投资策略的基本结论是成长为主,消费和金融为辅:从成长角度来看,计算机优于通信,通信优于电子;从消费的角度来看,汽车,食品饮料、医药比较好。此外,2019年年底到2020年年初,周期类的股票应该会有机会,而这主要看国家的财政政策和基建方面的发力。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