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两市单边下挫创指跌1.98% 半导体板块表现低迷

2019-12-23 15:13:12 新浪网 
收评:两市单边下挫创指跌1.98% 半导体板块表现低迷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小幅下探后回升翻红,券商、水泥板块活跃。经下探回升之后指数再度走弱,创指跌逾1%。临近上午收盘,指数跌幅收窄,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弱。午后,大盘震荡走低,三大股指均跌逾1%。盘面上,市场个股表现较为颓势,临近收盘,指数继续走弱,创指一度跌逾2%。总体上,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逾3000只个股下挫,两市跌停个股近40只,市场人气趋冷,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62.75点,跌1.4%;深成指报10056.21点,跌1.69%;创指报1736.62点,跌1.98%。

  从盘面上看,仪表仪器、ST、水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半导体及元件、养殖业、胎压监测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仪器仪表

  新天科技(300259,股吧)、万讯自控(300112,股吧)、南华仪器(300417,股吧)涨停。

  消息面上,从多个渠道了解到,近期工信部公告的“一条龙”政策,透露出国家相关部委对传感器扶持的信号,后面可能有更重磅的扶持政策。一个明显的信号是,就传感器产业发展,科技部近期组织了专题闭门座谈会,邀请数十家企业代表,研讨传感器相关的关键新材料和工艺趋势,探讨技术路线的规划。

  2、半导体及元件

  晶方科技(603005,股吧)、国科微(300672,股吧)、富瀚微(300613,股吧)、泰晶科技(603738,股吧)跌停,兆易创新(603986,股吧)、汇顶科技(603160,股吧)、全志科技(300458,股吧)、捷捷微电(300623,股吧)、大港股份(002077,股吧)大幅下挫。

  消息面上,12月20日晚,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国科微分别发布公告称,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自该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所持3家公司不超过1%的股份。

  消息面:

  1、23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培育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加快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重点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探索政策性租赁住房的规范标准和运行机制。

  2、针对市场传言“国家正考虑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一事,财联社记者向工信部工业装备司求证,相关人士回复称,“不掌握这方面的信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一位副秘书长对记者表示,“可能性不大”。

  3、23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9个方面工作:其中包括,着力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抓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工作,争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严格把握棚改范围和标准,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总结推广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

  4、近日,由工信部、日本经济产业省主办的第三届中日智能制造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专家报告环节,来自中车时代、三菱电机、和利时、欧姆龙、仪综所和东芝的专家代表,分别围绕智能工厂样板线建设及拓展实践、制造业可持续性发展、制造新模式实践与探索、智能制造标准化与互联互通、制造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5、近日,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汽车产业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2019年四季度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刘殿勋表示,未来将继续利用好外资并购委员会、外商投诉机制等抓手,积极做好外资促进工作;通过举办中德汽车大会等活动带动跨境产业投资促进平台建设,为中外企业在资本、科研、创新等多维度交流合作提供有效渠道;探索参与产业载体建设,推动产业聚集、产业链优化,助力外资企业深度参与中国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6、记者最新从华为获悉,华为云将于12月26日下午4点在北京发布支撑华为全球19万员工和几十万合作方员工工作的智能工作平台,助力大型政企开启智能办公新模式。

  后市前瞻:

  安信策略称,成长方向可以考虑的扩散方向是景气有望上行的新能源汽车、传媒、云计算等,另外经济出现反弹迹象,流动性维持充裕,一些自身逻辑有边际改善的低估值方向受到市场关注也会增加,例如地产、家电、券商等。未来市场风险主要关注风险偏好见顶回落,从两融成交占比等市场指标来看,目前风险偏好已不在低位,短期内也需要关注前期龙头板块的走势等。行业重点关注:地产、新能源汽车、传媒、云计算、家电、券商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