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金流向】近400亿资金大撤退!这个板块却获主力悄悄潜入,龙头股刚创新高

2019-12-23 19:59:10 数据宝微信号 

  “春节躁动”行情降温了。震荡多日之后,三大股指集体迎调整,沪指跌逾1%,重回3000点下方,创业板指午后加速走低,收跌近2%。两市成交5370亿元,较上日小幅缩量。北上资金流入态势未改,全天净流入约17亿元,已经连续28日净流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近375亿元,已连续4日净流出资金超200亿元。

  盘面上,热点题材悉数熄火,ST板块持续活跃,*ST九有、*ST高升等近20股涨停。科技股全线调整,计算机、电子板块全天低迷,传媒股亦大幅回撤,恺英网络(002517,股吧)、文化长城(300089,股吧)、长城动漫(000835,股吧)、长城影视(002071,股吧)等近10股跌停。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仅建筑材料指数飘红,收盘涨0.57%,其余行业指数尽墨,TMT行业领跌,计算机指数下挫逾3%居首,传媒、电子、通信跌超2%,分别位列跌幅榜第二、第三、第五位。

  行业资金流向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资金净流出,电子行业抛压最大,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60亿元居首;其次是计算机、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出资金均超40亿元,传媒、通信、医药生物等9个行业净流出资金也在10亿元以上。休闲服务、建筑材料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少,均不足亿元。

  主力资金逆市流入锂电池板块

  主力资金大幅撤离的背景下,少数个股仍获青睐。数据显示,两市共有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具体来看,成都燃气主力资金净流入3.53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该股为12月17日上市新股,今日首次打开一字板;指南针、华友钴业(603799,股吧)、中青宝(300052,股吧)位列其后,净流入资金均超2亿元,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拓维信息(002261,股吧)、海尔智家(600690,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等。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均跑赢大盘,成都燃气、指南针、中青宝、拓维信息均收获涨停,华友钴业、赣锋锂业逆市涨逾3%,其中赣锋锂业最新收盘价创出年内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均属于锂电池概念股,伴随着主力资金的流入,赣锋锂业一度大涨6%。事实上,在资金整体大幅净流出的背景下,多只锂电池概念股获资金逆市青睐,除了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外,格林美(002340,股吧)主力资金净流入0.29亿元,今日平盘收盘;璞泰来(603659,股吧)、天赐材料(002709,股吧)净流入也超0.2亿元,收盘分别涨1.38%/2.65%。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4.74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南京证券浪潮信息(000977,股吧),净流出资金分别为4.27亿元、4亿元。

【资金流向】近400亿资金大撤退!这个板块却获主力悄悄潜入,龙头股刚创新高

  尾盘资金撤离券商

  尾盘资金流出态势未改,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近80亿元。非银金融、电子行业净流出资金居前两名,均超10亿元,其次是计算机、传媒、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出资金均超4亿元。休闲服务、综合业净流出资金较少,不足0.5亿元。

  从个股尾盘资金流向数据看,有14股尾盘净流出资金超过5000万元,券商股最为扎堆,有5只入围。东方财富(300059,股吧)尾盘走弱,尾盘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出1.62亿元居首;次新券商股红塔证券排名第二,净流出资金超8000万元,伴随着资金的流出,尾盘股价从2%附近迅速下挫至逾8%,收盘跌7.96%。

【资金流向】近400亿资金大撤退!这个板块却获主力悄悄潜入,龙头股刚创新高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