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超级大单】大资金猛砸!25亿大单资金流出芯片概念,6股被抛超亿元

2019-12-23 20:01:21 数据宝微信号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收跌1.4%,收报2962.75点,日K线四连阴;深成指下跌1.69%;创业板指大跌1.98%,收报1736.62点。两市合计成交5500亿元左右。

  盘面上,概念板块也几乎全部下跌,受大基金首次披露减持芯片股消息影响,科技股成杀跌主力军,前期强势科技股均纷纷杀跌,胎压监测、知识产权、数字货币、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仅ST板块上涨。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73.9亿元,其中创业板流出43.23亿元,沪深300流出56.68亿元。

  行业特大单几乎全部净流出,申万28个一级行业仅建筑材料和休闲服务两个行业净流入。其中建筑材料净流入6442万元,休闲服务净流入2295万元。建筑材料行业是今日唯一报红的行业,行业内水泥股表现相对较好,博闻科技(600883,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华新水泥(600801,股吧)等逆市收红。

  有3个行业大单流出超10亿元,分别为电子、计算机、非银金融。电子行业大单资金流出34.88亿元,行业指数大跌2.75%,芯片概念股成大跌重灾区,包括富瀚微(300613,股吧)、晶方科技(603005,股吧)、国科微(300672,股吧)等个股跌停。

  计算机行业大单资金流出26.75亿元,行业指数大跌3%。非银金融大单流出21亿元,券商股全线净流出,南京证券东兴证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等流出均超亿元。其他流出较高的行业还包括,农林牧渔行业流出9.86亿元,通信行业流出8.1亿元,医药生物行业流出7.93亿元。

  两市仅11只个股特大单流入超亿元。指南针、聚辰股份两只个股流入超3亿元,其中聚辰股份今日新上市,首日涨幅139%。中青宝(300052,股吧)、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两只个股净流入均超2亿元。

  有39只净流出资金超亿元,科技股较为集中,电子和计算机两个行业共计15只股票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

  两只非银金融行业个股资金流出居首,中国平安和南京证券净流出超4亿元。南京证券前期连续4涨停,一度成为券商领涨龙头,不过今日出现大回调,大跌超6%。

  美联新材(300586,股吧)、京东方A大单流出超3亿元。美联新材为年末两市首只宣布高送转的个股,此前收获连续5涨停,今日逆市上涨超4%,且成交创出历史天量,换手率达到80%,而昨日换手率为19%,也就是说,该股流通盘在两日间被换了一遍。

  受大基金首次披露减持芯片股消息影响,今日芯片股全线大跌。在160余只泛芯片概念股中,有120余只特大单资金净流出,整个芯片概念特大单资金净流出24.92亿元。其中有6只个股流出超亿元,包括全志科技(300458,股吧)、耐威科技(300456,股吧)、苏州固锝(002079,股吧)、四维图新(002405,股吧)等。

【超级大单】大资金猛砸!25亿大单资金流出芯片概念,6股被抛超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