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龙泉股份子公司业绩承诺刚完成就变脸 今又违法外包遭核安全局处罚商誉高达2亿

2019-12-24 10:53:28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公布对无锡市新峰管业有限公司下发的核安全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行政处罚告知书显示,国家核安全局在近期调查发现,无锡市新峰管业有限公司在核级管配件制造过程中存在将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确定的不能分包的关键工艺热模锻工序分包给其他无资质单位等问题。

龙泉股份子公司业绩承诺刚完成就变脸 今又违法外包遭核安全局处罚商誉高达2亿

  对于上述违法事实,国家核安全局表示有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关于无锡市新峰管业有限公司被举报问题现场核查的审查意见》(北2019-085)和无锡市新峰管业有限公司《关于核级模锻管件成形工序分包问题后续工作汇报及谅解申请》(锡峰[2019]字第006号)为证。

  国家核安全局指出,无锡市新峰管业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500号)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根据《民用核安全设备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第(三)款的规定,拟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限于2020年3月31日前改正,并处50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无锡市新峰管业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龙泉股份子公司。新峰管业专业从事工业金属管道配件(又称工业金属管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公司完务。其主要产品为弯头、三通、四通、180°、90°、45°弯头、异径管、翻边短节、管封头、锻制式承插系列等管件,产品主要用于核电及石化行业。目前,新峰管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端金属压力管件生产厂商之一,也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高压临氢管件制造技术和少数几家取得国家核安全局核发的《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厂商之一。

  龙泉股份的主营业务为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的生产与销售,产品用于我国远距离、大口径、跨流域管道输水工程。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始从事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生产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国大型管道输水工程PCCP骨干供应商之一,稳居我国PCCP生产企业第一集团行列。公司生产的“颜神龙泉”牌PCCP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公司“颜神龙泉”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龙泉股份2012年4月登陆深交所,公司控股股东为江苏建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许培锋。

  2016年5月,龙泉股份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新峰管业100%股权,购买成本合计人民币5亿元,以此切入了核电及石化等高端金属管件制造领域。

  龙泉股份收购新峰管业形成商誉高达2.09亿元。

  2018年,新峰管业实现扣非净利润1.26亿元,其2015年-2018年累计实现净利润2.45亿元,累计完成率143.12%。新峰管业承诺期累计实现净利润高于累计承诺净利润。

  然而,承诺期刚过,2019年上半年新峰管业净利润就降到了263.7万,实现营收也仅仅1.08亿元。

  龙泉股份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25.81%至-2574.04万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