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苏公布41批次不合规药品:丰原药业子公司两产品入列 中国医药与九州通相关产品也被点名

2019-12-24 11:40:39 和讯网  中白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2019年第3期药品质量通告,针对抽检发现的41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予以通告。

  这41批次不合规药品包括,5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学药、抗生素、生化药、中成药,35批次不符合规定中药材、中药饮片,还有1批次不符合规定医院制剂。

  其中,中国医药(600056,股吧)旗下的北京长城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宁心宝胶囊,被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出水分、装量差异不符合《卫生部药品标准》中药成方制剂第十一册规定,该产品生产批呈为180601,规格为每粒装0.25g。

  中国医药是通用技术集团旗下唯一医药产业平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60亿元,同比增长16.04%。报告期内,受“4+7带量采购”、“限抗”等政策因素叠加影响,公司主要工业产品阿托伐他汀钙及瑞舒伐他汀钙受到冲击,同时,原料药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以及公司工业营销体系持续改革,公司医药工业板块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7.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3.91%。长城制药上半年实现营收4702.26万元,净利润为-406.25万元。

  丰原药业(000153,股吧)旗下的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地黄(生地黄),被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出梓醇含量不符合《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规定,该中药饮片生产批号为17111801;另外,也是安徽丰原铜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麸炒苍术,被扬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出部分含量不符合《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规定,该中药饮片生产批号为18060201。

  丰原药业为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医药企业,公司控股股东为安徽省无为制药厂,实际控制人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李荣杰。

  此外,医药商业流通龙头企业九州通(600998,股吧)控股的湖北金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川贝母(青),也被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出性状不符合《中国药典》2015年版一部规定,该中药饮片生产批号为A160901。

  九州通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7.2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增长1.19%;销售毛利率21.84%,较上年同期降低0.74个百分点。医药工业销售增长趋缓主要是中药饮片生产受市场因素影响了增速;医药工业毛利率有所下降主要因为湖北金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产品中外部客户贴牌产品增多,而该部分产品毛利较低所致。

  对于上述不符合规定的药品,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在采取暂停销售、使用等风险控制措施的基础上,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