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橙传媒跨界工业大麻产业获董事会通过,标的公司已获工业大麻种植、加工全牌照资质

2019-12-24 13:53:41 和讯网 

  新三板创新层企业银橙传媒(830999)12月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向控股子公司励图瑞麻实缴注资的议案。此事项意味着银橙传媒向工业大麻转型已迈出实质性一步。

  依据公告,励图瑞麻是银橙传媒近期刚收购的公司。该公司虽然尚未实际展开经营,但该公司已获得了云南当地公安部门签发的同意励图瑞麻筹备开展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的文件。也就是说励图瑞麻已经拿到工业大麻的种植和加工预批复牌照,一旦完成种植及加工相应验收工作即可获得正式牌照。

  我国作为工业大麻的第一种植大国(占全球种植面积的50%以上),但工业大麻的种植和加工牌照仍控制较严,属于稀缺资源。首先,工业大麻在中国属于严格管控的行业,目前全国仅有云南、黑龙江、吉林三个省理论上允许工业大麻种植及加工,而在实际管理上,目前仅云南省从2009年开始依据《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规定》持续稳定的在实质性进行种植加工,黑龙江则对CBD提取进行了严格限制,实际处于暂停状态;其次,从政策规定上来说,企业取得《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以后,还需要获得市级公安局当地分局的前置申请批复,继而进行小试、中试并经过省公安厅禁毒局验收合格,取得《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后方可开展正式生产加工,审批环节较为严格。据云南有关部门的统计,全省目前从事工业大麻种植的单位和企业共84家,发放种植许可证89家,核定种植面积20万亩,实际种植面积9万多亩;从事花叶加工单位和企业39家,取得前置审批的32家,新发放加工许可证2家,加上前些年批准的,已累计颁发7个加工许可证。

  工业大麻的上游被严格限制,但下游的市场需求空间却非常大。据New Frontier Data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大麻消费支出为3440亿美元(合法和非法),全球有2.63亿大麻消费者。随着更多国家加入到工业大麻合法化行列,预计非法大麻需求将急剧萎缩,而合法用途的大麻消费将迎来强劲增长,合法用途的大麻将主要应用在医药、娱乐、化妆品、零食、饮料等领域。据相关统计和预测,2018年全球大麻合法市场约120亿美元,至2025年,合法产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660亿美元。大麻二酚CBD需求提升,未来两年增速有望接近80%。

  正是因为上游种植和加工被严格限制,下游需求有呈快速爆发趋势,已获种植及加工牌照的上市公司被资本市场广泛看好。包括顺灏股份(002565,股吧)、龙津药业(002750,股吧)、昆药集团(600422,股吧)等在内的工业大麻概念股受到资本市场热捧,其股价都出现过巨大涨幅。

  银橙传媒作为一家新三板企,虽然不能向A股同行那样股价大涨,但公司的发展前景还是值得看好的。励图瑞麻的工业大麻种植和加工项目完全落地后,预计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