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2020看好消费、医疗以及科技股

2019-12-25 17:04:36 和讯网 

  12月21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峰会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邀请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知名专家、业内巨擘共襄盛会,探讨行业变革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在同期的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华鑫证券凭借过去一年中优异的表现,获得了“2019年度券商科技金融创新奖”和“2019年度券商公益奖”。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副总经理何晓斌受邀出席本届峰会并发表相关观点,并获得“2019年度影响力首席经济学家奖”。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2020看好消费、医疗以及科技股

  持股比例放开后中国券商将面临人才及客户竞争

  何晓斌在发言时首先谈到了2020年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后,外资进入中国对本土券商产生的影响。何晓斌表示,本次开放不同于以往,外资有了控股权,势必会和本土企业产生摩擦。同时对于国内券商和金融机构来说,持股比例开放后或将面临人才竞争、客户竞争以及国际规则把握程度上的压力以及挑战。但同时,这种处境也将逼迫国内本土企业加快提高专业化水平、提高风险管理控制水平以及客户服务水平,通过专业化和协同化的服务,利用智能科技来提高客户的服务体验满意度。

  加大金融科技投入 保持自身服务客户竞争力

  另外,今年来券商纷纷加大对IT投入力度,针对金融科技在行业内的应用情况,何晓斌认为,金融科技的本质就是利用IT、计算机通讯等技术进行客户关系管理、业务流程重组、企业资源规划以及动态的服务和产品于客户之间的一种有效的契合对接。他表示,在过去几十年间,IT技术在证券期货基金行业的应用增长速度持续扩大,虽已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与国际先进金融机构比依旧有差距。他认为,5G时代即将来临,5G的到来将会带来更多的变化,国内金融机构应继续加大在金融科技上的投入,以保持自身服务客户的竞争力。

  2020股市向好 看好消费、医疗及科技股

  最后,谈及即将到来2020年展望,何晓斌表示,股市方面,2019年中国股市有三大特点,一是直接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其中注册制科创板为最大亮点;二是二级市场股市中枢向上,较去年同比上升200点左右;三是主导股市波动的最大因素为中美贸易摩擦。谈及明年股市发展,他认为2020股市主要矛盾主要来源于国内,各项改革是否能够按照计划如期规划,经济是否能够高水平的持续推进都将影响股市走向。同时随着中美贸易初步协议的达成,中国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关系趋于稳定;另外中国经济虽然下行,但增长速度依旧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且一直以来中央政策持续支持和鼓励资本市场发展,采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包括科创板注册制的继续、新三板改革转板、支持引导中长期资金等,因此相信明年股市整体向好。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何晓斌表示看好股市中估值较低或较高、现金流较好、同时有持续的科研投入的股票。具体从行业来分,看好消费、医疗以及科技股。另外,证券行业在目前的大战略阶段也将会有好的表现。他还表示,以股指期货作为资产标的,可以利用沪深300指数进行看多。同时,投资者需注意过程中影响风险偏好的时间,知晓空头氛围,短期做空,进行对冲平滑收益,减少风险损失。债市方面,全球利率持续下滑,债券市场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商品期货方面,螺纹钢、铁矿石类中性偏多看法。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2020看好消费、医疗以及科技股

  “2019年度影响力首席经济学家奖”颁奖现场(左一为何晓斌)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2020看好消费、医疗以及科技股

  颁奖现场照片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