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档案|是否存内幕交易?是否拉抬股价配合减持?光刻机概念股广信材料收关注函

2019-12-26 10:55:21 和讯网  捡财君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12月25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江苏广信感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主要与广信材料(300537,股吧)披露《关于光刻胶技术开发项目的进展公告》这一事项有关,深交所要求说明光刻胶技术开发项目进展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拉抬股价配合股东减持或为股东规避股票质押风险的情况。

A档案|是否存内幕交易?是否拉抬股价配合减持?光刻机概念股广信材料收关注函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光刻机概念股大幅拉升,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南大光电(300346,股吧)连续两涨停,广信材料也收获二连阳的走势。

  在此前的半导体集成电路零部件峰会上,国家大基金透露了未来大基金投资的三方面重点布局:

  第一,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成线能力。首期基金主要完成产业布局,二期基金将对在刻蚀机、薄膜设备、测试设备和清洗设备等领域已布局的企业保持高强度的持续支持,推动龙头企业做大最强,形成系列化、成套化装备产品。加快开展光刻机、化学机械研磨设备等核心设备以及关键零部件的投资布局,保障产业链安全。

  第二,产业聚集,抱团发展,组团出海。推动建立专属的集成电路装备产业园区,吸引装备零部件企业集中投资设立研发中心或产业化基地,实现产业资源和人才的聚集,加强上下游联系交流,提升研发和产业化配套能力,形成产业聚集的合力。积极推动国内外资源整合、重组,壮大骨干企业。

  第三,续推进国产装备材料的下游应用。充分发挥基金在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持续推进装备与集成电路制造、封测企业的协同,加强基金所投企业间的上下游结合,加速装备从验证到“批量采购”的过程,为本土装备材料企业争取更多的市场机会。

  12月12日,广信材料公告称,2018年11月25日公司与台湾廣至签订《技术委托开发合同》,委托其研究开发紫外光型正型光刻胶技术项目,目前,该项目第一批次产品已经取得研发成果,并经中国台湾地区客户小试成功,现已进入技术转移和第二批次研发产品的准备工作中。

  深交所对此表示高度关注,要求广信材料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补充说明:

  1.该项目第一批次产品已经取得研发成果的具体内容,是否达到《技术委托开发合同》中的三条成果验收标准,小试成功至批量生产仍需进行的后续工作、技术转移的具体含义;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研发产品的差异及划分的依据;该光刻胶研发项目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测试认证,并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说明测试认证的一般模式和流程,各流程所需时间,目前测试进展所处阶段;相关合作及进展对公司经营和业绩的具体影响。

  2.结合公司控股股东质押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以及未来6个月的减持计划,说明公司上述光刻胶技术开发项目进展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拉抬股价配合股东减持或为股东规避股票质押风险的情况。

  3.提供与台湾廣至合作进展相关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并自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广信材料主要从事专用油墨、专用涂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PCB油墨、UV固化涂料双龙头企业,曾牵头制订《印制电路用标记油墨》、《印制电路用阻焊剂》等多个行业重要标准。

  财务数据显示,广信材料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01亿元,同比增加37.2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6万元,同比增加98.26%。上半年净利润5236.68万元,同比增长69.46%;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39.98%。

A档案|是否存内幕交易?是否拉抬股价配合减持?光刻机概念股广信材料收关注函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