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康医疗现金流受压:一月内甩卖两子公司回笼1.32亿,恒康源亏损620万元被抛弃

2019-12-26 12:16:16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近日,恒康医疗(002219,股吧)一份出售全资子公司四川恒康源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恒康源”)股权协议公告引起投资者注意。恒康医疗表示,由于公司内外部情况变化,为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减少负债,聚焦主业,保障公司整体健康稳定发展,经公司处置边缘资产计划确定,8340万元出售全资子公司恒康源的股权。

恒康医疗现金流受压:一月内甩卖两子公司回笼1.32亿,恒康源亏损620万元被抛弃

  去年亏损620万 启动边缘资产处置计划

恒康医疗现金流受压:一月内甩卖两子公司回笼1.32亿,恒康源亏损620万元被抛弃

  公告显示,12月24日,恒康医疗与成都雅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四川恒康源药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向受让方转让本公司持有的恒康源100%股权,经交易双方参考审计报告并协商确定恒康源100%股权转让价款为8340万元。

  资料显示,恒康源由恒康医疗出资2亿元,持有100%股权,成立于2009年5月4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炒制、制炭、烫制、煅制、燀制、蒸制、煮制、炖制、酒制、醋制、盐制、姜汁灸、蜜炙、油炙)、毒性中药饮片(净制、切制、蒸制、煮制)生产销售;矿产品销售(不含煤炭);无需许可的中药材种植、收购、销售;农作物种植;农副产品收购(不含粮、棉、茧);农副产品销售。

  财报数据显示,恒康源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497万元,净利润为144万元,但自2018年以来,恒康源的经营业绩表现变差。恒康源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4万元,净利润亏损620万元,2019年前八个月的营业收入为29万元,净利润亏损173万元,受宏观经济和公司内外部情况变化影响,恒康源2019全年净利润或不尽理想,为减少负债,恒康医疗果断启动边缘资产处置计划。

  出资2亿元,已经经营了10年之久的公司,最后由于子公司业绩表现差,恒康医疗的现金流不足而被抛弃,可谓是折价出卖。

  事实上,恒康医疗出售子公司恒康源并不是其第一次这样操作。

恒康医疗现金流受压:一月内甩卖两子公司回笼1.32亿,恒康源亏损620万元被抛弃

  2019年11月29日,恒康医疗为缓解公司资金压力,补充公司资金流动性,公司出售澳大利亚全资子公司恒康医疗投资(澳大利亚)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股权出售价款约为4841.70万元。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恒康医疗连续出卖两家子公司控股权,回笼现金资金1.32亿元,这些现金是否足够补充恒康医疗的现金流不足问题,后期是否还要继续甩卖子公司,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