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揽天下英才,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9智汇两江·创新盛典成功举行

2019-12-27 17:43:09 和讯网 
  
海揽天下英才,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9智汇两江·创新盛典成功举行

  12月27日,山城年末犹如春。“创客两江汇 创新两江行——2019智汇两江·创新盛典”在重庆互联网学院成功举行。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独角兽、硬科技等热点领域,聚焦产业、企业、人才、资本融合成长话题,交流创业投资心得,分享平台建设经验,组织成熟企业与初创项目同台竞技,打造两江新区双创升级版,提升全城创新创业热度。

  此次“盛典”由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联盟、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李洁、重庆市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副处长潘相麟、重庆市科技企业创新科技处副处长奚欢、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博坤、重庆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风控控总监吴曼嘉出席活动现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现场抛出橄榄枝,邀请优秀创投机构和优秀创业项目到两两江宜居宜业。

  

卓越十强逐鹿 掀起创新风暴

  卓越十强逐鹿 掀起创新风暴

  “智汇两江”双创平台作为优企“入渝”新通道,优企“出渝”大平台。自2019年6月在全国双创周重庆分会场上隆重发布以来,已举办各类活动400余场“思享汇”、“创赛汇”、“创业汇”三大子品牌运营也进入常态化,品牌建设渐入佳境。

  盛典上,从200多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个优秀晋级项目展开激烈的年度总冠军的争夺。行业涉及互联网+、消费升级、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区内项目占比60%,区外项目占比40%。其中,大数据领域企业深圳前海手绘科技已获得过亿的融资,消费升级领域企业十七门科技公司已成为重庆精酿啤酒领军企业,军民融合领域企业牛迪科技已获得30余项发明专利,并且均有意向落地两江新区。

  经过10位投资人的犀利点评,最终,重庆牛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冠军,重庆羽沃绿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冠军。除此之外,获奖项目经管委会认定落户两江新区的,还可根据《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办法》和《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享受诸多优惠政策福利包,加速落地企业快速发展。

  

广发“英雄帖”,海揽天下英才

  广发“英雄帖”,海揽天下英才

  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两江在健全培养人才机制、吸引人才落地方面同样厚积薄发,广发“英雄帖”,海揽天下英才。活动上,金慧丰投资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周立峰、美国Skywood Capital 创始合伙人张啸、赛伯乐基金合伙人叶聚利、凯德投资董事长宋荫光、简鸣资本合伙人卓威舜、德商资本管理合伙人吴伯仲、同伟创业投资副总裁左晓月、达晨财智西南分公司总经理钱德高、东方富海投资总监陈韬、梅花创投投资总监陈子薇10位国内一线投资人受邀参加活动,并被聘任为“两江新区创业导师”。

  一直以来,重庆两江新区都是创新创业的沃土。无论是“政策环境”、“产业环境”、“人才环境”、“研发环境”、“金融环境”、“营商环境”等创新创业环境核心要素,还是在引才、育才、科技企业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推动各产业提质增效等多方面表现优异,被广大创新创业者认可。

  盛典现场,围绕新一轮技术变革,聚焦云计算、大数据、AI、资本寒冬、独角兽、硬科技等热点领域,未来10年,还会有什么新的机遇可以被挖掘? “预见2020,洞察未来” 圆桌论坛环节,各位嘉宾分别给出了专业领域的看法。

  

海揽天下英才,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9智汇两江·创新盛典成功举行

  重庆两江新区是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自贸区核心区,中新(重庆)示范项目核心区,国务院赋予两江新区“ 长江上游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2016年5月 成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以创新创业与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平台聚双创、服务助双创、政策惠双创、资本促双创、文化铸双创,2019年5月,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截止目前,成功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两江新区众创空间授牌仪式、“智汇两江·创赛汇”投融资路演系列活动,以及与企业合办的重大双创活动数400余场,“天天有咖啡、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创赛、季度有联动”的愿景正逐步实现。

  当前,两江新区正在着力打造国家级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和集聚区,正在面向全国招才引智,积蓄建设力量,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未来,两江新区将不断推动新技术赋能产业升级,一方面借力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提升区内企业效率,另一方面激发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在需求,加速新思想、新模式、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释放产业崛起新动能。

  两江新区落地奖励政策包

  获奖项目经管委会认定落户两江新区的,可根据获奖等次分别获得一定额度现金奖励,并根据《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办法》和《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一、投融资政策支持

  (一)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导的股权投资基金可给予占股比例不超过20%、年限不超过“5+2”的股权投资扶持。

  (二)优先推荐申请两江新区科技成长贷,每笔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500万元(含2500万元)贷款。

  (三)优先推荐申请两江新区知识信用价值贷款,每笔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贷款。

  (四)优先推荐两江新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可申请获得最高50万元公益参股支持。

  (五)对依照新区科技金融相关办法取得银行贷款并如期归还的企业,每笔贷款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50%的标准给予贷款贴息;实际贷款利率低于基准利率的,以实际贷款利率50%的标准给予贷款贴息。每年将获得最高50万元的贴息支持。

  (六)对企业购买的信贷履约保证保险产品,按照企业每年向保险机构实际支付的保费给予50%的保费补贴。每家企业每年补贴总额不超过20万元,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36个月。

  (七) 企业知识产权质押方式通过担保机构为其提供担保获得贷款的,按照企业每年向担保机构实际支付的担保费给予50%的担保费补贴,每家企业每年不超过10万元,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36个月。

  二、人才项目落地支持

  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团队经评审认定,以科研经费、基金投资、贷款贴息、人才奖励金等方式给予落地政策组合奖,给予最高1亿元的经费资助。

  三、产业扶持支持

  (一)经两江新区管委会认定,从设立年度起,前三年按照对两江新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100%予以奖励,后三年按照对两江新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50%予以奖励。

  (二)优先推荐入驻新区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新引进的科技型企业(或研发机构),在经两江新区管委会认定的产业楼宇或产业园区租赁办公和生产用房且自用的,自注册年度起连续3年,最高可按享受补助面积不超过2000平方米,按年度实际缴纳租金50%且不超过100万元的标准,以“先缴纳后返还”方式予以扶持。

  (三)初创企业达到毕业条件,迁出众创空间或孵化器且继续留在两江新区发展的,租用政府建设或运营的载体作为办公场所,经两江新区管委会认定,所租赁载体的租金前2年按照“先缴纳后扶持”的形式予以全额扶持,原则上享受租金扶持的载体建筑面积不超过1000平方米。

  四、知识产权保护

  结合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邀请区内知识产权相关部门全程参与大赛各环节,并提供相应保障支持。

  五、市场开拓及业务合作链接

  邀请龙头企业参与赛事评审,引入行业资本和构建市场合作渠道,促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

  六、免费培训辅导

  为决赛项目免费提供知名创业导师一对一项目辅导、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培训辅导。
(责任编辑:李兴旺 HF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