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纪录!股东日均净减持13.7亿,最高甩卖23%股份,巨资增持的股票竟然掉队,最惨倒亏20%(附名单)

2019-12-27 19:51:11 证券时报网 

  年内股东净减持金额超3000亿元,创历史新高,中国平安江苏银行万达信息(300168,股吧)等5家公司被净增持超过10亿元。

  数据宝、同花顺(300033,股吧)联合出品

  作者:数据宝 陈见南

  A股经历近五年表现最强势的一年。截至最新,上证指数上涨幅度接近20%,深证成指大涨近40%。大涨的年份,往往伴随着股东大幅减持。截至最新,综合上市公司董监高等相关人士、重要股东等持股情况,数据显示,年内股东净减持金额超3000亿元,创历史新高,日均净减持13.7亿元。

  数据宝与同花顺联合发布的2019年《A股股东减持排行榜》显示,上榜的50家公司全年股东净减持金额均超过10亿元,万科A、招商银行药明康德(603259,股吧)3家公司股东净减持金额均超过百亿元。

  相比较而言,股东净增持量少得多。数据宝与同花顺联合发布的2019年《A股股东减持排行榜》显示,上榜的50家公司全年净增持金额仅超过2.5亿元。中国平安、江苏银行、万达信息等5家公司被净增持超过10亿元。

  中国平安获股东净增持超48亿

  中国平安成为2019年股东们最爱。2019年《A股股东增持排行榜》数据显示,中国平安2019年累计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金额超过48亿元。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增持807.84万股,长期服务计划增持5429.47万股。

  江苏银行位居股东增持榜单次席,江苏国信(002608,股吧)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34007万股,增持金额超过23亿元。万达信息获得股东净增持金额超过21亿元,增持股东主要是中国人寿。此外,博汇纸业(600966,股吧)和桂冠电力(600236,股吧)两只个股均获得股东净增持超过10亿元。

  以净买入股本除以A股总股本,可以较大程度看出净增持股份对现有筹码的影响情况。《A股股东增持排行榜》数据显示,博汇纸业、华中数控(300161,股吧)、长航凤凰(000520,股吧)、万达信息、大连圣亚(600593,股吧)、ST宜化6家公司股东净增持股份占最新A股总股本10%以上。其中,股东净增持博汇纸业26737万股,占最新A股总股本的20%,位居首位。

创纪录!股东日均净减持13.7亿,最高甩卖23%股份,巨资增持的股票竟然掉队,最惨倒亏20%(附名单)

  52家公司获股东净减持超10亿

  2019年《A股股东减持排行榜》显示,万科A蝉联股东净减持最多的股票榜首,2019年累计被减持金额超过362亿元,宝能系、大家人寿都大举减持了万科股份。

  招商银行位居减持榜第二位,累计净减持金额超过146亿元,安邦系大举减持,高管小幅增持。药明康德位居净减持榜单第三位,累计净减持金额超过129亿元。此外,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顺丰控股(002352,股吧)、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延安必康(002411,股吧)、合盛硅业(603260,股吧)、汇顶科技(603160,股吧)等19股净减持金额均超过10亿元。

  从股东净减持占股本比例看,金域医学(603882,股吧)被股东净减持超过亿股,占股本比例超过23%居首。另外,延安必康、万科A、光威复材(300699,股吧)等个股股东净减持股份占比均超过10%。
创纪录!股东日均净减持13.7亿,最高甩卖23%股份,巨资增持的股票竟然掉队,最惨倒亏20%(附名单)

  股东大幅增持的低估值增长股

  股东净减持超过千万元的股票,表现好于股东增持超千万元的股票。数据显示,120多只股东净增持亿元以上的股票,年内平均涨幅不到27%;而670多只股东净减持超过亿元的股票,年内平均涨幅接近44%。这一现象更多的说明,涨幅较大的个股,股东往往有更强的减持冲动。

  作为上市公司高管或者是重要股东,它们对公司经营等各方面情况最为了解,市场低迷时,重要股东们出手增持,体现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这类股票未来能否跑赢大盘呢?不妨看看增持超过亿元以上且业绩增长、估值较低的股票。

  数据宝统计显示,年内股东净增持超过亿元、前三季度净利正增长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的个股中,有21只股票年内涨幅低于20%甚至逆市下跌。其中,中国中铁中国外运希努尔(002485,股吧)等个股年内下跌均超过10%,东华能源(002221,股吧)和ST天业等个股跌幅也逆市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股东浮亏情况可能比跌幅更甚。比如中铁集团耗资1.15亿元增持中国中铁1583万股,平均增持价7.27元,现价较增持价已下跌近20%。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