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京证券2020投资策略会 结构化机会仍存 科技成长贯穿全年

2019-12-30 07:59:57 证券时报网  王蕊

  2019年12月28日,南京证券以“聚焦新经济预见新未来”为题召开2020年投资策略会。南京证券党委副书记夏宏建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国内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成果丰硕的一年,预计2020年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将继续稳步推进,股票发行节奏、融资规模、发行定价也有望更趋市场化,有助于优质上市公司以长远眼光积极提升股东价值,有助于资本市场长远发展。与此同时,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开放水平的不断提升,全球资本正在加大配置中国资产,这将加速推进中国市场的国际化程度,近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中国社科院经济学教授刘煜辉从利率、债务等宏观经济问题出发,全面分析了中国当下经济、房地产、股市的情况,认为经济“去地产化”背景下,未来进入的是数字经济和信息经济,核心科技、数字场景是新型的生产要素,股票将进入“美丽新世界(600628,股吧)”。他表示,未来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自主科创、数字场景和强烈的区域因子;“去地产化”的必然结果则是混改和私有化;而强大的投行赋能会成为资产发生器的新引擎;中国式的地产“供给侧”下,新型的“头部”房地产转型以后,可能被赋予巨大的资本溢价。

  富安达基金研究部总监助理孙绍冰认为,当前我国经济依然是转型期,按照国外经验,转型期间经济增速处于下降趋势。经济周期内在规律及贸易壁垒增加等因素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依然负重前行,货币衰退式宽松仍是主旋律。转型期经济结构出现此消彼长,因而总量平稳,结构会有亮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仍是稳增长、促结构,并将是未来较长时间的政策取向,投资机会的结构化也将长期存在,因而就会有“少数个股”牛市特征。估值看,目前仍处于历史中低位,国内增量资金仍有空间。全球角度看,外资仍属于低配,净流入大势所趋。

  “2020年市场走势方向上中枢小幅上移,节奏上春季行情有望提前,之后或维持震荡格局。” 南京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陈君君表示,目前通胀进一步恶化的空间不大,且市场对结构性通胀已形成一致预期,对市场扰动边际减小。在保增长压力之下,利率中枢若超预期下行,可能再现资产荒,权益资产相比债券弹性更好,或提前迎来春季躁动。但国际扰动因素仍存,海外和国内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压力也未见完全消失,多重中长期因素制约之下市场在之后或维持震荡结构性行情。

  在她看来,2020年,在市场定价权偏向机构的趋势下,以价值为基准的风格仍将延续,但高估值板块需要稍作休整,低估值板块或迎来估值修复,而科技周期复苏阶段成长风格和中小盘风格也将有所表现。其中,春季行情中低估值板块中的金融(银行和保险龙头)、地产等行业具备低估值和高股息的优势或迎来估值修复,消费板块由于涨幅较大,防御性要强于弹性,券商及多元金融板块的高贝塔属性在躁动行情中将继续演绎,景气延续向上的科技成长板块是贯穿全年行情的主攻方向。陈君君建议2020年重点关注以下行业,5G周期从建设元年到应用元年,基站设备、应用终端及云计算板块受益;在全球政策改善预期刺激下,新能源汽车新增需求,精选具备全球化供应能力龙头;低估值加稳增长预期催生估值修复行情的基建产业链。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